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0/2022-0006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文广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15日
标  题: 县文广局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复函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县文广局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4号建议的复函

王宗涛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打造黄渠桥红色文化旅游小镇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打好红色主题品牌,深度挖掘黄渠桥红色文化遗产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大力提升黄渠桥红色文化品牌影响力,以红色文化体验教育为抓手,弘扬红色文化精神。2013年黄渠桥镇坚持“尊重历史、分类管理”的原则,整理挖掘黄渠桥的历史文化、红色文化、群众文化以及饮食文化资源,先后编著《古今黄渠桥》《黄渠桥史话》两本书籍,全力夯实文化传承根基,投资300万元打造了占地500平方米的黄渠桥镇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搭建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的平台。自基地免费对外开放后,平均每年接待社会各界游客近万人次,先后被区、市、县挂牌为“宁夏党史宣传教育基地”“石嘴山市党史党建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基地”。为进一步提升黄渠桥红色旅游对县域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综合带动能力,2021年以来,黄渠桥镇结合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及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推进实施“七个一”工程,进一步拓展和做优红色文化。其中,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迁建工程作为“七个一”工程重要内容之一,在此次试点建设中已建设实施。项目批复概算投资2064万元,其中争取文化旅游建设资金350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黄渠桥镇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对基地展示馆精心设计、科学布局电商展示馆、党群服务中心、红色书屋等功能展厅,建设红色人物塑像,全面收集红色物件,红色历史文献,搜集红色故事。目前,主体工程建设已建设完成,进入内部装饰装修阶段。通过工程的建设投入使用,将展示黄渠桥革命历史故事和革命仁人志士英雄事迹及承载的群众革命活动,部分复原奋斗小学、绥宁师范、宁北第一个党支部等场景,展现黄渠桥宁北第一个党支部成立时深厚红色文化内涵,让红色文化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事可说,把爱党爱国、为民服务的红色基因赓续于黄渠桥儿女的血脉之中,成为解锁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神密码。同时,将进一步推进黄渠桥镇红色文化旅游区建设。

(印章)        

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229 29 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0952-60937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