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5/2022-0004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26日
标  题: 【议案提案】平罗县公安局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复函
发文字号: 平公发【2022】25号 有效性: 有效

【议案提案】平罗县公安局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36号建议的复函

平公发【2022】25号

金立栋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礼让行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是对原有安装在团结东路(唐徕渠桥头)、团结西路(星海花园北门)、宝丰路(政务大厅门口)、宝丰路(自然资源局)、民族大街(县政府东门口)、萧公大街(阳光商业广场)、鼓楼西街(城关八小门口)、贺兰山路八处路段安装的行人过街指示系统进行了完善优化,通过运行有效遏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和行人频繁过街或站在斑马线不过街不文明行为的发生,提高路段通行效率。二是通过设置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自动抓拍系统等措施加大对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确保了行人安全。三是路口增设非机动车道,方便群众出行。和住建部门协调,利用老旧小区改造道路翻修工程,将人民路与翰林大街路口、前进东路与鼓楼南街路口扩宽,增加右转和非机动车专用道。对怀远路、宝丰路、人民路、金桥路、唐徕大街等43个路口的渠化进行调整,清除路口原有的标线,增加非机动车道,施划自行车标志,更加明显的区分开机动车道、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方便行人出行,同时在护学岗时加大对学习行人、机动车礼让行人的宣传教育。四是施划标线,礼让行人。对萧公大街金水湖畔西门、康湖水岸东门等36处路口、路段增加斑马线、减速慢行标志的路段。


联系单位及电话:平罗县公安局

               贺斌19909529553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公安局

2022年9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