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0/2021-0008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15日
标  题: 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5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文字号: 宁平工管发〔2021〕81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5号建议答复的函

宁平工管发〔2021〕81号

王雪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平罗工业园区崇岗园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市关于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和宁夏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整治的工作要求,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结合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短板,不断从道路通行、企业照明、环保设施及其他基础设施建设等多个方面优化提升煤炭集中区基础设施水平,补足基础设施建设短板,强化园区企业承载力,为提高园区整体形象奠定坚实基础。

一、道路通行方面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结合园区道路现状组织实施了《平罗县煤炭集中区道路维修改造项目》,该项目位于平罗县崇岗工业园内,共对园区崇圆路(姚汝路-崇秀路)、中耀路(姚汝路向南200米)、原110国道计量站进站口、崇安路与银汝路路口、中耀路中段破损路面等五处破损路面进行维修改造,所在道路均属于城市支路等级,该项目批复金额226万元。

截至目前,施工单位已完成项目全部建设内容,具体包括园区崇圆路(姚汝路-崇秀路)、原110国道计量站进站口、中耀路中段及中耀路(姚汝路向南200米)破损路面的维修改造工作。

二、企业照明方面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现已完善崇兴路、崇辉路及银汝路的道路两侧路灯及配套设施,剩余崇秀路、崇圆路等道路两侧路灯及配套设施将在下一步道路改造过程中予以安装。

三、环保设施方面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前期已采购一台交大神舟牌吸尘车,目前车辆已投入运行,同时煤炭集中区也在积极争取环保局“大气污染防治奖补资金”及其他奖补资金,待奖补资金到位后将再采购一台街道抑尘车,有效解决道路扬尘等环保问题,提高园区大气污染防治能力。

四、其他基础设施建设方面

2021年煤炭集中区实施了《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崇岗片区污水收集处理项目》,该项目共敷设D400混凝土排水主管10.7公里,敷设排水预留管680米,新建排水检查井272,项目批复金额1103万元,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与排水工程一期管网进行衔接,在园区内基本完善了企业生活污水收集系统,园区内企业生活污水经收集系统收集、处理后,最终排至姚汝路大武口区长胜煤炭加工区污水提升泵站,经泵站提升后排入大武口第三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工,暂因大武口第三污水处理厂正在提升改造中,待提升改造完成后将与污水处理厂预留管网进行对接,届时将彻底解决企业生活污水排污问题。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6月30日


联系单位及电话: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0952-409350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