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5/2021-0003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科技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08日
标  题: 对平罗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第15号提案的复函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对平罗县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第15号提案的复函

魏东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中小企业自主创新发展的提案”的提案收悉,经局党组会议研究同意,现答复如下:

科技型中小企业已逐步成为科技和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在促进科技产业化、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创业、促进就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近年来,县政府始终围绕落实创新驱动战略,加快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发展。围绕提案办理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强化政策措施落实。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意见》等政策,以政策助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今年共兑现55家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后补助资金2544.94万元;规上工业企业新增研发费用奖励资金136.71万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奖励资金580万元,在全县推进工业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上兑现科技创新奖励资金713.9万元。

二、持续实施科技创新“双倍增”行动计划。建立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机制。在中小企业中制定科技型企业培育库,不断提升企业创新能力。2021年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8家,科技小巨人企业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4家,目前已完成申报工作。

三、深化对外科技合作。围绕氰胺化工、炭基材料等主导产业,加强与天津大学、西安交大、中科院等大院大所合作,目前有28家科研院所与园区34家企业建立科技合作关系,2021年争取签约科技合作项目10项以上。上半年柔性引进人才27名。

四、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技术创新等合作交流,召开4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会,湖南大学、宁夏农科院等10多所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与全县31家企业进行对接。围绕现代畜牧、优质瓜菜和特色制种产业,积极开展科技成果转化23项,并申报自治区科技成果引进示范推广项目,其中6个项目获批资金210万元。

五、积极开展项目征集申报工作。2021年获批自治区各类科技计划项目52项5410万元,其中工业重大、重点项目13项,一般研发项目21项。已申报2022年农业科技项目56项,申报工业科技重大重点项目23项,一般研发项目正在申报中。

六、开展企业家创新精神培训。围绕中小企业对高管及项目申报人员进行专门培训,围绕科技创新政策、多元合金新材料产业、碳基材料、氰胺新材料,分别在上海大学、石嘴山市、平罗县共举办四期培训班,培训人数180余人次、培训企业110余家。

七、金融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在科技型中小企业实施“宁科贷”金融优惠政策,重点解决不同成长阶段的科技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支持科技型企业成果转化及高端科技产业化项目培育。截至目前,共有19家企业获批贷款6298万元。

最后,祝您工作愉快,身体健康!

                                                  平罗县科学技术局

                                                     2021年9月8日

联系单位:平罗县科学技术局

联系电话:0952-609529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