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6/2021-0021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工信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21日
标  题: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0号提案 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40号提案 协办意见的函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现就市工商联代表提出的关于推动民营经济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更好发展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一是完善促进民营企业发展的配套政策。出台《关于推进工业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推动企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在企业技术创新、培育新动能等六大方面进行政策鼓励支持。组织企业申报新型工业化发展专项资金、绿色工厂、电价补贴等18个项目,惠及181家次企业。截止目前,已争取自治区工业领域专项资金1356.5万,切实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二是强化运行监测预警。加强民营经济运行监测分析,建立日监测、旬分析、月调度、季报告机制。通过运行监测服务支撑子平台,对企业总产值、营业收入等10余个指标进行监测。加强对大地、晟晏、滨河等龙头企业,冶金、电石、新材料等重点行业,原材料、用工、资金等工业生产要素的监测分析。三是加强政策宣传。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活动,向165家规上企业宣传辅导融资租赁补贴、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十条等18项政策内容,编制政策服务指南,方便企业更好解读政策。在今年4月24日召开的平罗县推进工业企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会议上,编制印发260本惠企政策汇编,以此扩大政策影响力。

二、构建民营经济发展“生态圈”。一是加快构建开放新格局。深入企业调研交流。进一步了解企业投资、扩张、对外合作意向,抢抓京津冀、东南沿海产业转移机遇,积极对接南京联硅化工、中电科电子级碳化硅等16个招商线索,开展精准招商,围绕产业链招商,争取引进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附加值高的好项目。力促江苏润阳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高纯多晶硅和5GW高效电池项目早日落地;促进企业强强联合。引导企业协同发展,对于像首朗吉元这样的成功案例予以支持推广。对引进国企、央企、中国500强企业参与项目合作建设项目,予以50万元奖励。二是完善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引导平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心)加大平台建设力度。创科等平罗县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中心)通过线上服务平台、线下服务中心、服务热线、微信企业服务群、手机APP、上门服务六种渠道,建立共享及互动纽带,实现资源整合、融合发展、精准服务的现代化服务。三是推进“9+3”特色产业发展。重点抓好67家新材料企业稳定生产,推进丰华生物8000吨/年芳纶聚合单体(间/对苯二甲酰氯)等47个新材料产业项目建设。电子信息产业要有序推进凯迪工业10万吨电子级硫酸等3个电子材料项目、贝利特大数据中心及企业上云等17个工业互联网应用及云计算项目建设。

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摸排解决企业存在的生产经营问题。立足党史学习教育,借助“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对我县165家规上企业进行摸排,走访75家企业存在资金、用工等六大类27条问题,上报党组会研究解决18条问题,拟上报学教办协调解决问题9条。严格落实“一企一策”制度,及时为企业纾困解难。二是出台政策保障措施。加快制定《平罗县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聚焦打造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效率最高的办事流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三是及时引导企业进行信用修复。建立包容监管的新模式。协调指导企业及时进行信用修复,帮助企业通过信用中国网进行信用在线修复,截止目前,已协助滨河、宏源等19家企业进行信用修复,为我县企业争取自治区工业产业专项、中小企业专项等政策资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