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2/2021-0003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 成文日期: 2021年07月23日
标  题: 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号建议的答复
发文字号: 平煤发〔2021〕63号 有效性: 有效

对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0号建议的答复

平煤发〔2021〕63号

崔丽萍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贺兰山外围沿山段生态修复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崇岗片区最初由平罗县崇岗煤炭市场煤炭贩运户自发形成,煤炭经营加工企业布局散乱、企业众多、规模普遍小,且多数为煤炭粗加工业,造成煤炭集中区环境污染严重。为深入贯彻自治区、石嘴山市关于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相关要求,彻底解决环境污染顽固问题,全力打响贺兰山自然保护区外围暨平罗县崇岗镇煤炭集中区环保整治攻坚战,努力还父亲山以宁静和谐美丽,在绿色中寻求转型发展,进一步促进平罗县崇岗煤炭集中区规范、科学、有序、健康、可持续发展,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结合园区实际情况,组织实施了《贺兰山外围沿山段生态修复治理工程》,该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243.05亩,总投资5784万元。其中包括中耀路西侧8处块状绿地(占地面积约975.15亩)和中耀路、富岗路、崇秀路等5条道路两侧绿化带(占地面积约267.9亩)。该项目绿化苗木共栽植乔木60810株,灌木56338㎡,生态经果林224.2亩,绿化灌溉管线敷设面积约79.87公顷,敷设作业路29930平方米。

贺兰山外围沿山段生态修复治理项目于2021年2月1日完成立项审批工作,3月4日完成项目招投标工作,3月15日施工单位进场施工,目前该项目已完成中耀路、富岗路等5条道路两侧绿化地及7处块状绿地的苗木栽植工作,现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均已进入苗木管护阶段。目前该项目有效提高了园区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质量,提升了园区对裸露空地的治理能力,并且新建林地能够提升地区招商引资能力,增加就业岗位及提高人均收入。

目前该项目资金已基本到位。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

2021年7月23

(联系单位及电话: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  0952-409350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