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2/2021-0021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21年09月24日
标  题: 案 由:关于扶持壮大通伏乡黄河金草产业园的建议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案 由:关于扶持壮大通伏乡黄河金草产业园的建议

提案人:杨淑娟 郝春燕 王学江 马宗贵

案  据:通伏乡马场村辖10个村民小组,共有人口2369人,耕地面积9808亩,主导产业为优质水稻,2019年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7800元。先后被评为全国文明村,自治区五十佳道德讲堂示范村,为五星级党组织。2020年,马场村股份经济合作利用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项目资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挖掘通伏乡11万亩水稻产业的规模优势,将村集体的组织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整合资金300万元,采取抱团发展的方式,投资500万元建设集稻草收储、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黄河金草产业园。此项目建成不仅可以实现村集体及农民增收,同时有助于解决长期以来因焚烧秸秆产生的环境问题并带动周边群众就业。

方  案:建议县人民政府:帮助协调相关单位,给予资金支持,扶持黄河金草产业园发展壮大。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