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21-0027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84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平卫函发〔2021〕63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84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平卫函发〔2021〕63号

市卫健委:

现将农工党市委会提出关于大力发展健康产业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健康服务管理链条延长、格局扩大贯穿了健康领域的从生到死,体现了健康中国全生命周期服务的理念,老有所养是党和国家对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服务能力,满足“老有所医、老有所养”的基本需求,构建完善的养老护理体系成为刚需,卫生健康局在民政局搭建的居家养老平台基础上,积极探索“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不断提升医养结合服务能力。目前,全县60岁以上老人47880人,占总人口的17.46%,其中65岁以上33807人。全县共有养老机构8所,其中公办养老机构3所,民办养老机构5所,均与医疗机构签订医疗服务合作协议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一、推进医养结合机构信息化建设加强信息技术支撑,依托全国医养结合管理信息系统,持续开展医养结合监测工作。

二、利用国家确定的首批医养结合协调远程协同服务试点机构-宁夏银北医院(平罗县颐养中心),发挥“互联网+医疗健康”优势,使更多老年人在医养结合机构获得远程诊疗指导,在线复诊等服务,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

三、多措并举建立和完善老年人康复保健服务体系在县级医疗机构设置康复病区,为老年病患者提供综合治疗、康复、保健住院服务,并建立了老年病急救绿色通道,为老年病人急救提供方便、快捷的一站式医疗急救服务。二是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对辖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体检并利用“健康小屋开展老年人健康教育,促进健康老龄化理念和医疗保健知识。加强对老年人健康生活方式和健身活动指导,提升老年人健康素养水平。三是调动民间资本进入医养结合领域探索新模式。宁夏银北医院(养老院)以“医养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实行“医养结合”,依托自治区第五医院和平罗县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妇幼保健所等的专家和技术实力,提高诊疗水平。与宁夏阅海养老中心战略合作,打造全区一流医养结合的养老示范基地。让养老院老人“小病不出门、大病不出楼”,实现看病与养老无缝对接,有效满足全县不同人群的就医和养老服务需求四是实施老年人健康关爱工程,免费为全县65岁以上老年人接种流感疫苗,现已制定实施方案并呈报政府。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6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66660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