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21-0026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标  题: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235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平卫函发〔2021〕60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235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平卫函发〔2021〕60号

市卫健委:

现就王学刚委员提出的关于结合“千名医师下基层”破解中小学校医配置困局的建议收悉,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千名医师下基层” 对口支援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有效引导和支持城市广大医务人员深入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服务百姓,切实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为建设健康宁夏提供有力的支撑。但由于以下几点原因,导致将学校校医配置与卫生行业“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相结合无法实现。

一是千名医师下基层人员分配由自治区卫健委广泛征求支援单位和受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两方面意见,在充分考虑受援基层卫生机构需求的同时,兼顾支援单位的工作实际根据全区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需求,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文件统筹安排相应专业人员、受援单位及支援单位,目标明确、注重实效,县卫生健康局根据文件要求,协调支援单位派驻规定专业技术人员到各受援单位,活动期满后由区卫生健康委做最终绩效评定定性,作为其晋升职称评定。2021年5月8日自治区已根据实际情况下发相应通知,明确我县派驻人员专业及受援单位及支援单位,确定活动时间及活动目的。因此将学校校医配置与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相结合与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不符。

二是千名医师下基层主要以临床医学、中医学、护理、检验、影像、公卫、药剂等专业为主,主要是为了支持着力解决基层卫生人才队伍不足、技术力量薄弱、群众基本健康需求保障不足等问题,规范城乡居民看病就医秩序,为基层群众提供更为便捷、优质、高效的卫生与健康服务。因此学校校医配置与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相结合与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的初衷及目的不符。

三是我县医疗卫生人员编制自2006年核定后再未重新核定,与实际需求差距较大。随着服务人口和服务量的增加,各医疗机构均出现人员严重不足,工作任务繁重,普遍存在一人多岗、长期超负荷工作的状态,各医疗卫生单位临聘人员占医院总职工数的一半已成为常态。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医疗卫生机构除了承担日常工作外,同时承担核酸采集、疫苗接种、高速路口执勤、居家健康监测、境外入平人员管控等大量工作,人员紧缺情况愈加突出,个别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站面临难以开展诊疗的困难局面。因此将学校校医配置与千名医师下基层活动相结合存在医务人员紧缺的问题。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2021621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66660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