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21-0026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标  题: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220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平卫函发〔2021〕59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220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平卫函发〔2021〕59号

市卫健委:

现就王琳萍委员提出的关于“增加医疗机构上门服务”的提案收悉,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因为医疗行业的特殊性,受医生资源、医疗设备等众多现实因素的制约,医疗机构增加上门服务这一项目仍然存在一些障碍:

一、医生资质和数量。看病医生资质和医学水平的把控,是最需要突破的障碍。医疗机构上门服务最核心的因素就是取决于是否拥有数量足够且医术高明的医生。但目前的现状是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紧缺,个别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甚至无外科医生,无法抽出额外的医务人员进行上门服务。

二、医疗纠纷的处理。上门看病一旦发生误诊或者医疗纠纷等问题,谁来承担责任,患者要如何进行维权,处理纠纷责任如何认定、如何监管这是存在的第二个障碍。

三、医保报销的因素。很多人之所以愿意到医院看病,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医保报销。而上门看病的医疗费用就只能由患者自己来承担,这对于部分经济条件有限的人群来说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四、医疗设施不足。居民家中并未配备医疗器械或大型设备,如果是稍微严重些的病情在家做检测和治疗自然会不方便。

五、安全问题。上门看病还会面临安全上的问题,不管是医生还是患者都存在这方面的隐患。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2021621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66660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