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21-0026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标  题: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54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平卫函发〔2021〕57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54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平卫函发〔2021〕57号

市卫健委:

现就民革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在基层卫生服务机构推广骨质疏松症快速筛查项目的建议收悉,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基本情况

平罗县共有14家乡镇卫生院,5家社区卫生服务站,全县常住人口29.1万人,其中65岁以上老年人约有2.5万人。目前,我县19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均未开展骨质疏松症快速筛查相关工作。

二、存在问题

一是自治区、市、县无推广骨质疏松症快速筛查工作相关政策文件及项目支持。二是由于我县财政并无相关经费预算,导致此项工作无相关经费支持,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并未配备骨质疏松症快速筛查相关仪器(骨密度监测仪器)。三是医务人员严重不足问题。我县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共有编制内职工数308人,编制内医学专业技术人员仅76人,全县65岁以上老年人约有2.5万人,基层医学专业技术人员严重不足,导致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难以完成日益繁重的疾病防控工作。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们将积极争取政府重视,在政策和经费上给予倾斜,呼吁政府出台推广骨质疏松症快速筛查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推动多部门合作,为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配备相关医疗设施及足额经费开展骨质疏松防控工作;在仪器到位的情况下积极提高专业队伍水平,强化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相关工作的培训、考核,提高社区骨质疏松症筛查防控能力,做到既把实惠带给居民,又提升专业队伍能力;同时加大健康宣传教育,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继续采取多种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播健康知识,倡导防重于治,早诊早治,及早发现骨质疏松患者和低骨量人群,加强骨质疏松症重点人群防控,并及时进行个体化健康干预,降低高危人群发生骨质疏松症的危险。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2021621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66660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