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21-0025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83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平卫函发〔2021〕50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83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平卫函发〔2021〕50号

市卫健委:

现就农工党市委会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防控工作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加大医院感染控制投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组织与制度。加强医院感染硬件设备建设,建设县人民医院救治能力提升综合楼,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总投资4500万元,其中用于设备购置1000万元,设置床位60张,包括发热门诊、肠道门诊、结核病门诊、艾滋病门诊、感染性疾病门诊、检验室、彩超室、DR室、处置室、治疗室、消毒室等,消化道及其他传染病住院病房,呼吸道传染病住院病房、隔离病房。依据科室设置配置数量符合医疗机构人员结构的专职人员。目前县医院总体迁建一期传染病大楼已开工建设,二期综合救治中心项目已完成初步设计;中医院综合大楼已投入使用。

二、明确各级感染管控职责,严格院内感染监控。县卫生健康局牵头,每季度组织院感专家对医院感染形成过程和环节进行严格监控和指导。明确院长为院内感染防控第一责任人,县级医疗机构院内感染管理科成员是全院感染管理的专职人员,院感质控中心每年制定工作及培训计划,对辖区基层医疗机构开展院感知识防控培训,确保全县院感防控同质化管理。在28家医疗机构医废暂存间设置医疗废弃物在线视频监测,在3家县级医疗机构设置医疗污水排放口在线监测,确保医疗废弃物全过程监管,进一步防止院感事件的发生。

三、培养医院感染管理专业人才,加强感控人员培训。一是各医疗机构抽调院感专家,成立了平罗县院感质控中心,有效整合县域内医疗护理和院感质控资源优势,建立管理规范、高效运转的县乡村同质化护理和院感质控管理服务模式,形成优质资源上下贯通的渠道和机制,承担各级各类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培训、督导、指导等职责,不断加强医疗机构医院感染管理,保证医疗安全。二是大力培养县域内感控人才,积极组织县域内各医疗机构感控专兼职人员参加区、市级各类继续教育举办的医院感染管理培训班,了解最新感控知识及理念,及时落实到感控工作中,自2020年感控中心成立以来,已组织了5次院感防控知识培训及技能操作,同时采用分散培训的方式,在各基层医疗机构开展了“一对一”培训,累计集中参培达2500人次,分散培训达1800人次,从而快速提升了全县整体感控能力。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2021621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6666013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