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21-0024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81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平卫函发〔2021〕49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81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平卫函发〔2021〕49号

市卫健委:

现就农工党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关于开展大型公共建筑调查评估进行方舱医院应急改造预设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县卫生健康局制定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方案》,详细制定了工作措施。

一、加快定点医院改造建设。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做好病房收治确诊病例各项准备,随时准备应对传染病疫情暴发,收治高度怀疑且不能排除的患者,加快发热门诊和感染性疾病科建设进度,提升接收患者能力。县中医医院、银北医院按照本医院总床位数10%的标准,改造建设符合隔离和防护要求的发热病房(病床),重点加强三区两通道、供氧、通风、供暖、污水污物处理等设施改造,使之符合传染病诊疗要求。加强物资和设备配备,确保满足满负荷收治患者相关要求。

二、落实定点医院分级启用方案。按照自治区统筹安排部署应对全区各地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工作要求,落实工作预案,确定平罗县人民医院、平罗县中医院、宁夏银北医院3家医院为县级发热病人隔离留观医院,确定县人民医院为县级定点救治医院。县医院做好定点医院启用的准备,同时做好床位扩充储备,启用时原则上整体腾空,不得将新冠肺炎病人与普通病人同时收治于一家医院(或一个院区),合理疏导安排其他住院患者,保障各类患者的基本医疗需求。

三、做好临时性扩充改造的准备。一是场地设施。按照区市医疗救治工作应急预案要求,制定了我县应急预案,制定了救治床位应对响应措施,根据县域内实时确诊病例数量,通过征用改造县域内现有二级医院建设临时急救医院,改造成“方舱医院”;必要时,建设改造条件相对较好的乡镇卫生院或民营医院。我县目前有233家医疗机构,县域内公立医疗机构3家,民营医院有13家,其中二级医院规模的民营医院3家,乡镇卫生院14家,社区卫生服务站5家,并计划建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所,实际有床位1354张。以上医疗机构确保疫情发生时能迅速启用。二是人员配置。全县二级以上医院(含民营)目前在职在岗医生总数为395人(民营66人),在职在岗护理人员总数为663人(民营72人),作为我县应急医护人员,随时准备参加定点医院的集中医疗救治工作;各基层医疗机构及民营医疗机构有在岗医师471人,在岗护士474人,在应急医护人员无法满足临床需求时,从其中再抽调人员,各单位积极响应县卫生健康局调度,做好配合协作工作。三是物资储备。县医院做好必要时整建制派出医疗力量相关准备,中医院做好疫情发生期间全县基本医疗需求应对,县域内各基层、民营医疗机构由县卫生健康局统一调度做好人员、设备、物资调度,按每人一天一套标准配置与救治医护人员数量相匹配的防护物资,且物资储备量要求满足医疗机构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6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6666013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