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21-0024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24日
标  题: 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59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平卫函发〔2021〕48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159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平卫函发〔2021〕48号

市卫健委:

现就民盟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关于普及医疗急救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提高医务人员急救能力。医疗急救及基本技能培训一直由红十字协会承担,目前我县红会已成为独立机构,且2021年上级红会已下达年度培训1500人,培训合格发放“急救人员合格证”的任务,目标人群覆盖社会各界。按照《自治区红十字会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在全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开展红十字救护培训工作的通知》(宁红会2021〕25号)文件要求,我局联合红十字会已组织第一批年龄在50岁以下的医护人员首先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培训,预计7月底完成30%(540人)的医务人员培训,年底完成70%(1260人)的目标人群培训。目前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中。

二、提升公众急救技能。全县各医疗机构建立院内急救培训管理体系,制定培训计划,统一培训内容,联合红十字会开展针对社会公众的心肺复苏等基本急救技能培训。将急救常识和基本急救技能培训内容逐步纳入公安民警、消防救援人员、公共交通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在岗培训。在中小学积极开展急救常识普及,推广高中生、大学生基本急救技能培训,有效提升全人群自救互救能力。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2021621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6666013 )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