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0/2021-00064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29日
标  题: 【议案提案】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230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平民函﹝2021﹞4号 有效性: 有效

【议案提案】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230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平民函﹝2021﹞4号

市民政局:

现就李伟提出的“关于完善社区疫情体系建设的提案”答复如下:

一是我县7镇共有29个社区,共有社区委员179人,其中:30岁以下61人,31岁-40岁45人,41岁-50岁69人,50岁以上5人,社区工作者平均年龄36.6岁,高中及以下学历11人,大专学历116人,大学以上学历52人,专职网格员40人。社区阵地面积全部达到400平米以上,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办事的需求。换届后,退休18人,新招录52名社区工作者全部为大中专学历,与2月8日全部当选为社区工作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平罗县干部职工、志愿者、社区工作者等全城联动织起层层“防控网”。尤其是社区工作者在危急情况下,能够身先士卒进出居民小区,登记、测温、监控外来人员。

二是为了做好社区服务工作,各社区密切联系实际,认真倾听居民呼声,及时了解居民所想、所盼、所需,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具体体现到居民群众关心什么,社区就做到什么,真正使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落实到居民群众的心坎上。社区利用网格微信群、QQ群、网格宣传栏、入户走访等方式宣传各项惠民政策,让社区的每个居民群众随时都能看到社区政策的新变化,了解到社区工作的实效性,真正促使社区与居民心连心。同时,社区为辖区困难群体,弱势群体提供多方位的服务。在为老服务方面,积极联系卫生服务站,定期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提供健康体检,上门为他们进行养老认证,还随时上门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不便。对于辖区困难人群,社区工作人员在符合相关政策的情况下,帮助他们申报低保和临时救助等,让他们及时享受到国家的惠民政策。社区还定期对辖区弱势群体进行走访,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把为民服务落到实处,把社区的温暖送到他们家中。


                                     平罗县民政局

                                     2021年6月1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