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0/2021-0006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29日
标  题: 【议案提案】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7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平民函﹝2021﹞2号 有效性: 有效

【议案提案】关于对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7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平民函﹝2021﹞2号

市民政局:

现就民建市委会提出的“关于完善网格化管理模式构建我市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的提案”答复如下:

一是全面开展网格化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实现网格化服务管理“多网合一”全域覆盖。规范全市城乡社区网格信息平台运用,及时采集辖区内的基础信息(人员、住房、楼宇、组织、商户等全要素信息),及时做好人口与房屋关联、房屋与楼宇关联,视频监控与关联。

二是强化特殊人群服务管控。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作用,加大特殊人员基础信息排查摸底,联动配合完善社区矫正、社区戒毒康复、易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留守儿童、失独家庭、流动人口等特殊群体信息采集和走访,及时录入城乡网格化信息平台,建立工作台账,分类进行服务管理。

三是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开展平安小区创建,网格员、社区民警每天从在网格内开展治安巡察、安全隐患排查、收集社情民意和矛盾纠纷排查,从源头上减少矛盾、减少发案、减少群体性事件发生。截止目前,全县基础信息录入14.6万户 31.4万人,录入完整率为90%;其中常住 134936 户293099人,流动人口 898人,特殊群体 477人;第一季度全县社区共受理各类民生服务事项5685人次,排查纠纷、安全隐患961件,化解矛盾纠纷和处理信访问题326件,服务重点人群5685人次,社区服务能力得到提升。

四是完善城乡社区网格化信息平台与全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信息平台、全区矛盾纠纷信息平台融合,及时采集辖区内的基础信息(人口、住房、楼宇、组织、商户等全要素信息),做好地理信息与人、房屋、楼宇的关联,完成“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点认领4420点位,网格楼栋、居民住户绑定和网格信息更新补录工作,为社区治理信息化建设提供大数据支持。 

     平罗县民政局

      2021年6月1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