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18-9076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16日
标  题: 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6号建议的复函
发文字号: 平卫计发〔2018〕220号 有效性: 有效

对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6号建议的复函

平卫计发〔2018〕220号

王久林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平罗县人民医院建设“平罗县远程影像诊断中心”的建议,现答复如下:

一、为进一步加快卫生信息化建设,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我局制定印发了《平罗县远程影像、心电图诊断中心建设实施方案》,在县人民医院成立了远程影像、心电图诊断中心。

二、平罗县远程影像、心电图诊断中心是在充分利用现有网络、设备、人员等资源的基础上,将原平罗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的心电图诊断与放射影像诊断终端分别移至平罗县人民医院功能科心电图室和放射科诊断室,成立“平罗县远程影像诊断中心”和“平罗县远程心电图诊断中心”,达到各乡镇卫生院即时上传心电图与放射影像资料,县医院即时回传诊断结果的目的。

三、诊断中心原有的远程会诊、远程医学教育、远程医学咨询及远程音频视频会议等功能维持不变的前提下,开通了与14个乡镇卫生院影像、心电等远程影像的即时诊断,探索出了“基层检查、上级诊断”的有效模式。自2017年10月运行以来,两个平台为14家乡镇卫生院出具了2133份心电诊断报告和3373份影像诊断报告。诊断中心的成立促进了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医疗服务均等化,有效提高了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服务能力,切实解决了各乡镇卫生院心电、影像诊断困难的问题,提高了优质医疗资源可及性和医疗服务整体效率,增强了急慢分治、分级医疗、双向转诊的可操作性

平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8年8月16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单位及电话:平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666601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