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7/2018-8521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城关镇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标  题: 城政发〔2017〕185号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2号提案的答复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城政发〔2017〕185号对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第112号提案的答复

 

  石艳红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家校社区联合解决四点半困局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关镇各社区结合和谐社区创建要求,在全镇17个社区加强中小学生放学后监管,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读书、学习习惯,遏制失管失教情况,解除家长们的后顾之忧。一方面,各社区充分整合资源,利用阵地条件,吸纳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和社区志愿者,开设四点半课堂等志愿服务项目,全镇共组织成立四点半学校6家,逢下午放学、双休日、寒暑假等为学生提供义务作业辅导、文娱活动等服务;开设图书阅览室、绿色网吧各15家,均无偿向公众开放;组织创办小饭桌”4家,规范小饭桌运营,将其纳入四点半工程。另一方面,社区积极加强与家长、学校的沟通联系,创办家长学校,逢重要节日与学校合作,组织学生开展文艺、书画、体育等主题活动以及关爱老人、绿化植树、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引导学生树立乐于助人、健康向上的价值观念。 

    

    

    

    

  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17913 

    

      联系单位及电话: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601373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