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1/2018-7749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发改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16日
标  题: 平发科发〔2018〕411号关于对平罗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复函
发文字号: 平发科发〔2018〕411号 有效性: 有效

平发科发〔2018〕411号关于对平罗县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1号提案的复函

平发科发〔2018〕411号

张宝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助推创新驱动发展的提案收悉,经局党委会议研究同意,现答复如下: 

  一、制定《关于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意见方案》。在宣传区、市党委政府出台的《关于推进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意见方案》的基础上,制订并印发了《平罗县推进创新驱动战略实施方案》和《平罗县科技创新驱动战略若干政策》,明确提出“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保证科技创新投入逐年增长,为全县科技创新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 

  二、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加大企业科技投入。县发改科技局组织起草了《平罗县加大R&D经费投入工作方案(2018-2022年)》,并在《平罗县科技创新驱动战略若干政策》中明确了“建立企业研发投入资金补助的激励机制”、“建立研发导向的项目申报机制”等方法补齐R&D经费投入短板。2017年23家有R&D经费投入的企业,申报成功的有18家,全县R&D经费投入达到1.21亿元,比上年增长40.3%,GDP的比重达到0.77% 

  三、积极申报项目,争取区市资金支持。组织申报2018年科技计划项目117项获批58项,争取项目资金3889.3万元;争取区各类科技奖补资金970万元。目前到位资金是往年同期的3倍。 

  四、科技投入的加大,促进了全县科技进步。2018年申报自治区技术创新中心4个、重点试验室5个,申报国家高企5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3家、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16家,目前,全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6家;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1家,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39家,国家科技孵化器1家,国家级星创空间3家。实施科技合作项目51个,其中32个项目列入石嘴山市科技合作项目,总投资25.8亿元,研发投入5.24亿元,柔性引进人才39人,设立研究生工作站1个、科学科研基地1个。2018年上半年,全县专利申请量达到159件,专利授权量158件,万人专利拥有量达到3.15件。 

  平罗县发展改革和科学技术局 

                           2018年8月15 

    联系单位:平罗县发改科技局科技服务科 

    联系电话:0952-609529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