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0/2018-7584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文广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27日
标  题: 平文广发〔2018〕160号对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74号提案的答复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文广发〔2018〕160号对市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第74号提案的答复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平罗县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按照《平罗县旅游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为夯实“一心两带三廊四区五镇”旅游空间战略布局,我县制定出台了《平罗县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三年”行动方案》、《平罗县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实施方案》、《平罗县乡村旅游全域化实施方案》,不断健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体制机制建设 

  一是强化景区(点)建设。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提升各景区服务功能,目前,沙湖旅游景区已完成沙湖大道拓宽的土方平整、回填,沙湖观鸟高空索道科研报告编制评审等;庙庙湖生态旅游区已完成游客接待中心的主体工程和景区内观光游步道、垃圾中转站、生态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宁夏回族器乐(泥哇呜)传承保护基地建设项目外部主体已经完工,正在对内部功能室进行布展。同时,通过实施引客入平奖励,借助沙湖金字招牌,延长沙湖-玉皇阁旅游线路,6月份通过旅行社引入沙湖——玉皇阁,住宿平罗的游客1000余人次。二是加强城市旅游环境改造提升。平罗县城新区生态治理项目完成康家湖、望芦湖湖面开挖整治、绿化土方换填、广场园路基层碾压及观景平台、风雨长廊、栈桥等构筑物主体工程。全域旅游西线景观廊道一期一标段项目完成并验收,目前正在协调实施基础设施提升建设工程。平罗县智慧旅游体系建设项目已完成建设方案编制,正在申报立项。三是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步伐。通过培训、评星定级,引导乡村旅游项目提档升级,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来,全县新增星级农家乐12家,其中四星级就有3家。四是打造特色旅游购物街区,发展旅游新业态。配合阳光文化城积极争取相关项目资金,进一步做大做强文化旅游特色街区建设,不断完善特色街区旅游服务要素配置。同时,组建平罗县旅游商品研发中心,大力开发具有平罗特色的泥哇呜器乐、杨晓梅剪纸、沙湖刺绣、贺兰石挂件等特色旅游产品,注册包装推出了黄渠桥羊羔肉、沙湖辣椒、周家八瓜子、塞上春苦苦菜茶等平罗特色旅游商标和品牌。 

    

                                               平罗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2018827 

   联系单位及电话:平罗县文广局 609372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