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21-0027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21年12月08日
标  题: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县政府办公室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报告

根据统一部署,20214月至6月,县委第二巡察组对县政府办党组进行了巡察。630日,巡察组共反馈1136个问题。县政府办党组高度重视,照单全收,细化措施,举一反三,全面完成整改任务。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总体情况

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对县政府办党组共反馈1136个问题,整改期间,县政府办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1次、党组会议2次、巡察整改工作安排会议1次,采取公示公开方式向党内、社会公开公布整改情况,制定完善2项制度。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完成,整改率100%

二、整改情况

1.关于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学用结合不紧密。2020年未结合实际制定干部理论学习计划,未结合业务工作进行研讨交流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制定办公室党组学习计划,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个人自学形式,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必学篇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市县党委、政府重要会议、讲话精神等内容。主动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辅导,组织开展传承党的百年光辉史基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集中学习43次,专题辅导2次,专题研讨9次,集中测试9次,观看党史纪录片14次,讲党课9次。

2.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未结合工作制定落实方案,未把新思想、新理念贯穿其中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和工作实际,制定政府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4项,即:督查督办民生实事、积极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有效化解重复信访和信访积案、认真抓好初信初访办理工作,目前已全部办结。

3.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工作指示精神不深刻,学习理解指示精神深度不够,撰写政务信息水平不够高,采用率低。2020年第一季度政务信息采用量为石嘴山市倒数第一,第三季度为倒数第二,被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通报。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加大政务信息培训力度,每月至少组织开展1次集中培训。紧扣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信息报送要点,坚持每季度印发1次通报,开展信息约稿3次,2-3季度累计上报信息141篇,信息采用率较往年有所提高,其中上报的《平罗县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零见面办理》等2篇信息被自治区政府办公厅采用。

4.关于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举措不力,贯彻落实中央加快‘放管服’改革精神力度不大,在利用互联网+政务督查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强化督查重点工作有差距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互联网+政务督查转办的事项,采取实地督查与下发督办单等方式,督促责任单位认真办理答复,及时有效解决,重点对未按时办结的事项开展跟踪督办,目前互联网+政务督查转办事项办结率100%

5.关于运转中枢作用发挥不足,筹办会议、落实决策部署不实、不细,运转中枢作用发挥不足,筹办2021年第82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事项,由于会前沟通不充分,多人对会议议题提出异议,议题议而未决,运转统筹作用没有发挥好,影响工作效率。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进一步优化办文办会流程,按照重大行政决策有关规定,严把会前协商、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等各环节,建立会前逐级汇报制度,落实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审核机制,推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升依法行政水平,提高议事决策效率。同时建立健全办公室全员办会长效机制,集中力量,各司其职,分工明确,办会质量和效率不断提升。

6.关于协调推进作用发挥不够。在协助县政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承上启下不够,协调推进政府各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作用发挥不充分。2019年协调推进各相关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完成平罗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工作指标在石嘴山市三县区处于落后位置被自治区通报。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加强与上级的联系沟通,密切与乡镇、部门的协作交流,组织筹备全区重点项目、九个重点产业以及四大提升行动现场观摩等重要活动,组织开展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观摩推进会、秋冬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观摩推进会等活动,推动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7.关于督办议决事项不扎实。围绕政府常务会议议决事项督办工作不扎实,多数事项督办一次,对未落实事项跟踪督办不够,保障政府决策执行力不够。20201号督查通报显示,县十七届政府第61-65次常务会议议决事项96项,截止20203月下旬,已落实议决事项41个占42.7%,正在落实事项55个占57.3%,对于未完成事项后续没有跟踪督办,落实政府议决事项作用发挥不够。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加大督查力度,规范督查流程,坚持交必办、办必果、果必报的闭环工作程序,重点对政府常务会议、县长办公会议、专题会议的议决事项,实行清单式管理,坚持一周一督办、一月一通报,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结果。其中,对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件,第一时间拟办、分办,对未落实事项进行跟踪督办,按规定时限反馈督办情况,确保政府议决事项落到实处。第三季度常务会议议决事项81项,县长办公会议议决事项95项,截至目前,全部督办完毕,印发督查专报6期、督查通报1期,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

8.关于办文质量不够高。公文办理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有差距,审批把关不够严,质量不够高。20214月第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材料,由于工作不扎实、数据核查不充分,汇报资料与实际数据有出入。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建立常态化学习交流机制,开展文秘写作能力提升月活动,采取副主任、主任助理+秘书传帮带模式,通过老带新、传帮带等方式,强化公文写作能力,提升文字写作水平。进一步优化公文流转程序,规范公文起草、审核、印发、传阅等各个环节,严格行文关、政策关、会签关,重点对提请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的文件材料,实行三审三校,确保零失误、零差错。

9.关于督办重点工作不扎实。对县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的督办多以书面、电话督查为主,以各部门上报情况为主,督办重点工作不够扎实。2018年县人民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落实1-4月督查通报中推进全域旅游开发建设等重点工作,文广局未上报进展情况,备注标注此项未上报。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改进督查督办方式,加大实地督查力度,以实地督查为主、电话督办为辅,坚持督查工作在一线开展、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落实,经常深入现场了解掌握第一手情况,现场反馈督查发现的问题,明确提出整改时限和要求,督查利剑作用得到有效发挥。7月份以来,聚焦实施四大提升行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县处级领导包抓重点项目等工作,累计实地督查190余次。

10.关于督办建议提案不及时。对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督办落实力度不够,个别事项跨年度办理。20191月,县政协关于实施河东地区人畜饮水加压工程的提案,政府办督促责任单位直至202011月才办理完成,没有达到政协提案须在年内办理完毕的要求。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对于县人大、县政协转交办理的建议提案,全部实行清单化管理,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要求各承办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办理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办结时间,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科室具体办、办公室总协调的机制,确保人代会议案建议、政协提案按时完成。2021年人代会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办复率100%

11.关于政府网站监管不到位。对政府网站、政务公开的日常监督、指导不够,导致个别部门、乡镇政务公开发布不及时、信息出现错误。政务公开网站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栏目,2019-2020两年未更新;2018年政务公开网站发布的多条信息中多次出现扫黑除恶字样。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规范信息发布保密审核程序,落实信息发布前的三审三校,将政府网站和新媒体信息发布情况纳入季度通报内容,及时反馈情况,信息发布更加规范。实行专人负责,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监测平台对全县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进行集中监测,防止出现错别字、表述错误的情况,确保信息发布质量。邀请自治区政务公开办领导开展政务公开专题培训,培训业务骨干100余人次,提高各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2021年前三季度全区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检查通报中平罗县政府网站、新媒体均为合格。

12.关于外事工作作用发挥不明显。在统筹推进经贸、文旅等重点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上,征集对外交流活动意向、国际合作项目线索少、在促进国际交流、提升县域影响力方面作用发挥不足。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加大对外交流力度,主动征集对外交流活动意向、国际合作项目,成功举办第八届宁夏种业博览会等一批有影响力的活动,积极参加中阿博览会、自治区两晒一促等活动,谋划好县长招商推介活动,县域对外影响力持续提升。

13.关于外事接待工作缺乏计划性。没有结合本县实际和外事工作需要制定对外联络和外事工作接待预案,计划性不强。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强化外事接待服务能力,结合外事工作需要,制定对外联络和外事工作接待预案,保障外事工作有序开展。

14.关于外事翻译人才储备不足。无登记在册外事翻译志愿者,翻译人才储备不足,不能满足全县外事工作和扩大对外交流的需求。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推动外事翻译队伍建设,面向全县招募外事翻译志愿者,扩充翻译人才储备。

15.关于化解信访矛盾作用不明显。指导督促基层和职能部门督办信访事项、化解矛盾纠纷不够有力,作用发挥不够。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严格落实定领导、定措施、定责任,包调查、包化解、包稳控三定三包责任机制,逐一研究并落实化解措施,年内信访矛盾化解率在95%以上。同时加强对乡镇和职能部门信访工作的业务指导,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及时对信访人提出的信访诉求进行答复、解释、提出解决方案,确保件件有回复、事事有回应。通过整改,信访满意率得到有效提升。

16.关于督办信访事项不及时。信访条例规定信访事项办理期限为60天,信访局督办的部分信访事项超期办理,个别信访件督办时间超过120天。2018919日,送达渠口乡办理分水闸村周姓村民信访反映的土地确权问题,督办直至2019110日才完成,也没有延期申请,超期办理。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规范信访件办理流程,明确办理时限,提升信访件办理质效,严格按照自治区办理信访事项日接收、周落地、月办结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缩了信访事项登记、受理、办理时限。通过整改,信访事项及时受理率达100%

17.关于信访事项督办不彻底。对群众的信访事项未跟进督促责任单位切实解决,督办不彻底。20184月,城关镇杨姓居民因申请办理低保救助待遇上访,信访局转交民政局、城关镇办理。信访局对有关政策理解把握不透、不准,没有紧盯督促责任单位认真办理,信访人没有及时得到低保救助。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加大督办力度,针对信访人提出的合理诉求,紧盯督促责任单位认真办理,及时解决,对未按时完成办理的事项进行通报,并纳入效能目标管理考核。通过整改,交办责任单位的信访事项全部按期办理。

18.关于转办信访件办结率不高。2019年自治区第三巡视组转办的69件群众反映突出问题办结61件,办结率88.4%;2020年中央信联办和国家信访局交办重复信访积案59件办结43件,办结率72.9%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和中央、自治区要求,对转办的信访件加快办结速度,提高办结效率,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办结。目前,2020年中央信联办和国家信访局交办重复信访积案已全部办结,转办信访件的及时受理率为100%,群众满意度为94.7%,转办信访件办结率得到有效提升。

19.关于历史遗留信访问题未有效督促化解。对社区物业管理、涉法涉诉、拖欠农民工工资等历史遗留信访问题,没有积极督促相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逐步解决、化解,仍然引发群众上访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加大历史遗留信访问题的督促化解力度,对涉及社区物业管理、涉法涉诉、拖欠农民工工资等37件历史遗留信访问题,全部实行县级领导包抓机制,按照一案一策、一案一结的原则,科学制定解决方案,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及时、合理、就地做好化解工作,务求案结事了。通过整改,一大批历史遗留的疑难信访问题得到有效化解。

20. 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实。2018年未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中心组理论学习、民主生活会发言材料中;2019年未将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理论学习计划和安排。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印发办公室党组意识形态工作安排,全面落实五个标准要求,提升党员干部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职责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每季度听取一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汇报,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决守好责任田。同时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纳入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重要内容,融入党员干部培训、主题党日活动,不断夯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21.关于网络宣传作用发挥不够。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加强网络宣传,安排专人负责意识形态网宣网评工作,关注网络话语走向及呈现的特性,发挥新兴传播媒介的优势,综合运用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形式宣传主流意识形态,优质高效完成网宣任务。

22.关于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2019年、2020年党组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够4次,未结合实际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党组班子成员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及一岗双责职责,制定《政府办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把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年总体工作目标,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坚持每季度至少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3.关于一岗双责职责落实不到位。2019年班子成员未结合业务实际制定落实一岗双责具体措施。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办公室党组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存在的问题。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与分管科室副主任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各分管领导作为责任人,分别与各科室干部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确保管党治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制定办公室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清单,加强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情况和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班子成员自我监督、自我提升的能力。

24.关于廉政专项工作开展不够扎实。2019年、2020年没有开展双述双评双公开工作;2019年、2020年没有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严格履行廉政专项工作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双述双评双公开工作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周活动。利用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以及《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廉政警示教材,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正风反腐在路上》,组织参观县检察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廉洁从政宣誓活动,不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有效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筑牢反腐倡廉和遵规守纪的思想防线。

25.关于廉政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严格。2019年、2020年领导干部没有开展廉政谈心谈话,2019年对备案办婚事的4名干部没有进行提醒谈话。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严格落实廉政谈心谈话制度,通过定期谈话与不定期谈心、个别谈心与集体谈话、日常教育和警示提醒相结合等方式,把党内监督融入日常,确保全体干部每年谈心谈话不少于两次。2021年备案办婚事的4名干部均组织开展提醒谈话。

26.“落实精文减会要求不够。2019年有6份文件字数超过105000字,不符合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被市委督查室通报。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严格落实基层减负20条措施,按照中央和自治区精简文件会议有关要求,实行会议计划管理,严格控制会议数量。从严管好发文数量和发文规格,减少临时性发文,坚决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的现象,对部门申请发文严格审核发文依据和必要性,严控发文数量。2021年前三季度发文数量同比下降41%,精简文件效果明显。

27.关于一般性工作频繁请示汇报。对干部关心关爱少,疏导压力不够,干部怕出错、怕担责,一般性工作频繁请示、汇报,工作效率打折扣。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加强对干部职工的心理疏导,健全谈心谈话制度,采取集体谈话和个别谈话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干部八必谈。以开展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为抓手,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筑牢责任意识,党员干部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得到有效提高。

28.关于资金支付管理不严格。201810月,支付政务公开宣传手册、海报设计制作安装费用,没有按照合同规定进行验收就支付资金2.5万余元,资金支付管理不严格。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加强财务审核管理,健全财务管理制度,修订完善《财务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办公室财务审核程序、资金支付流程。同时组织财务人员系统学习财务管理相关制度。

29.关于工会经费管理不严格。2018年信访局没有收取工会会员费,不符合每年应当向所在基层工会会员收取会费的规定。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健全完善工会财务管理制度,加强工会经费收缴政策学习,进一步规范工会经费的使用,保障干部职工的权益。

30.关于固定资产管理账实不符。陶乐撤县后,没有对固定资产进行清查合并,只是进行了账面合并,固定资产实有数与账面数不符。2010年因建设陶乐养老城,将原陶乐县政府礼堂等建筑物拆除,至今没有做下账处理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针对自治区养老城改造使用的原陶乐县撤县时移交我办的固定资产,主动联系县财政局,积极对接自治区财政厅、民政厅,进一步理清权属关系,明确固定资产归属。目前,完成固定资产调拨、报废处理的前期手续办理,全部提交县财政局审批。

31.关于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不扎实。20184月,政府办党支部主题党日议程与干部理论学习内容雷同,主题党日工作仅有议程,没有开展活动的具体内容,主题党日未按照‘5+X’规定落实。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制定办公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计划,坚持每月组织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好“5+X”规定动作,从严从实抓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学好党史必修课永葆初心担使命”“向党送祝福感恩新时代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石嘴山博物馆、原陆军20师师部旧址、贺兰山烈士陵园、宁夏煤炭地质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截至目前,累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1次。

32.关于支部换届工作不规范。2019年组织部批复政府办党支部换届大会于2019430日召开,实际531日召开,无延期请示,党支部换届工作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组织学习党组织换届有关流程规定,提升党建专干的业务能力。严格落实基层党组织换届有关工作程序,抓好党支部换届工作,确保支部换届工作按时、顺利开展。

33.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扎实。部分党员自查问题清单笔迹相同、内容相同,未结合自身岗位查找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部分党员没有上交自查问题清单。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制定办公室党组学习计划,将党史学习情况纳入干部季度干事档案考核内容,定期对党员干部学习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在政府办党组会议上进行通报,坚决杜绝走过场和形式主义,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34.关于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2020年一名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参与赌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讲政治、转作风、强责任、抓落实主题活动为抓手,从管思想、管作风、管学习、管工作、管生活抓起,按照党章和《条例》有关规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建立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制度。通过整改,全体干部思想政治觉悟不断提高,工作作风建设持续提升。

35.关于退休党员组织生活抓得不实。2019年、2020年,5名退休党员多次缺席支部主题党日、组织生活,未开展为退休党员上门送学活动。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抓实退休党员组织生活,采取集中学习与个别沟通、集体活动与个别走访、联系制度与组织关心相结合,以开展党日活动、上门送学、病房探望、电话谈心等多种方式,密切退休党员与党组织的联系。在七一前,组织对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进行走访慰问和上门送学,同时做好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工作。

36.关于培养选拔秘书人才接续不够。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培养选拔补充秘书人才,秘书人才出现断层,接续不上,现有秘书写作水平、工作水平不够高,不能满足政府工作需要。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成效:加大干部学习培训力度,开展文秘能力提升月活动,分小组、分主题,制定学习计划,每周至少开展2次学习讨论,加强写作交流,提升写作能力。进一步完善选人用人制度机制,根据工作需要,面向部门乡镇选拔秘书,通过以老带新、传帮带等方式,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干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通过巡察整改,政府办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下一步,县政府办将坚持标准不降、目标不变、力度不减,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巡察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全力推动办公室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附件: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反馈政府办党组织整改问题清单

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组

20211111

附件

十四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第二巡察组反馈政府办党组整改问题清单

单位

名称

类别

序号

问题

内容摘要

整改完成情况

是否建议销号

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1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

1.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学用结合不紧密。2.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公室工作指示精神不深刻。4.贯彻“放管服”改革精神举措不力

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2

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充分

1.运转中枢作用发挥不足。2.协调推进作用发挥不够。3.督办议决事项不扎实。4.办公质量不够高

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3

督促落实重点工作有差距

1.督办重点工作不扎实。2.督办建议提案不及时。3.政府网站监管不到位。

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4

外事工作作用发挥不够

1.外事工作发挥不明显。2.外事接待工作缺乏计划性。3.外事翻译人才储备不足。

已开始整改,并长期坚持

单位

名称

类别

序号

问题

内容摘要

整改完成情况

是否建议销号


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

5

信访督办作用发挥不够

1.化解信访矛盾作用不明显。2.督办信访事项不及时。3.信访事项督办不及时。4.转办信访件办结率不高。5.历史遗留信访问题未有效督促化解。

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6

意识形态工作未压实

1.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实。2.网络宣传作用发挥不够。

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

7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实

1.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不够。2.“一岗双责”职责落实不到位。3.廉政专项工作开展不够扎实。4.廉政谈心谈话制度执行不严格。

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8

工作作风不扎实

1.落实精文减会要求不够。2.一般性工作频繁请示汇报。

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9

执行财政制度规定不规范

1.资金支付管理不严格。2.工会经费管理不严格。3.固定资产管理账实不符。

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单位

名称

类别

序号

问题

内容摘要

整改完成

情况

是否建议销号


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

10

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

1.党日活动开展不扎实。2.支部换届工作不规范。3.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扎实。4.党员教育管理不够严格。5.退休党员组织生活抓得不实。

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11

培养选拔秘书人才接续不够

没有采取有效措施,培养选拔补充秘书人才。

已整改完成,并长期坚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