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19-0003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19年02月27日
标  题: 平政办发〔2019〕17号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政府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政办发〔2019〕17号 有效性: 有效

平政办发〔2019〕17号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9年政府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

平政办发〔2019〕17号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2019年政府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为明确工作方向,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县政府办公室对《政府工作报告》中的任务进行分工,提出7个方面,25项,123条任务,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责任单位、配合单位和完成时限,现印发给你们。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围绕2019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围绕一个目标,坚持六个导向,突出五个重点,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奋力开创新时代平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确保全县主要预期目标全部实现。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责任单位要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根据《平罗县2019年政府工作责任分工》(以下简称《分工》),对号入座,抓紧制定落实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实行清单化、项目化、方案化管理,将《分工》中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分解落实到责任科室、责任岗位和责任人。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政府重点工作目标任务的第一责任人,要负总责、亲自抓。

二、加强协作配合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立足全局、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切实提高工作效率。责任单位要发挥主导作用,及时协调解决推进中存在问题;配合单位要积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分工》中未列入但涉及到的单位也要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分工》中没有涉及到的单位,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总体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各单位在认真贯彻落实所列出的主要工作任务的同时,要对其他各项工作以及本职工作任务抓实抓好。

三、加强督查问责

各责任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督促检查,逐一破解工作难题,确保重点工作按时全面完成。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要建立工作台账,跟进协调、跟踪督办、逐项办结、销号清零。督查室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推进不力、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及进度落后、不达标准、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四、严格考核制度

各责任单位要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于每季度末26日前报送至县政府督查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095031@163.com(联系电话:60951036095031)。上报材料要严格对照《分工》任务要求,做到情况全面具体、事实清楚、内容简要、数据准确,有签发人和单位公章。县考核办要将督查情况纳入考核范围,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附件:平罗县2019年政府工作责任分工

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221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