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1/2019-0001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9年01月23日
标  题: 平党办发〔2019〕6号 中共平罗县委办公室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党办发〔2019〕6号 有效性: 有效

平党办发〔2019〕6号 中共平罗县委办公室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2019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通知

平党办发〔2019〕6号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直属企事业单位,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根据中央和自治区、市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和做好2019年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完善值班应急处置机制,认真落实带班值班岗位责任制,确保2019年节假日期间全县值班工作规范平稳有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值班应急工作

值班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制度,是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区、市、县党委和政府政令畅通的重要举措。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批示,以及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全国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主任会议精神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对待值班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要求,建立健全定位清晰、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值班工作体系。要强化值班力量配备,组建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精干值班队伍。严格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非正式人员顶岗值班等现象,确保联络畅通,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二、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执行值班工作规定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节假日值班带班分类管理(见附件)要求,认真落实节假日值班带班制度。特别是机构改革后,各乡镇和县直有关部门(单位)要根据机构调整情况,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机制、优化流程,加强值班工作组织领导和人员力量配备,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标准不降低。带班领导同志要在岗带班,其他负责同志和值班人员要24小时坚守岗位。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值班人员要掌握主要负责同志去向及联系方式,原则上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不得同时外出,确需外出的,须报请县委批准同意。严格落实岗位责任制,值班人员要严守值班工作纪律,熟练掌握工作流程,认真履行应急值守、信息汇总、综合协调等职责,坚决做到在班、在岗、在位,不得擅离职守或私自换班、找人代班。统筹安排好值班工作,提前3个工作日报送值班安排表,做好值班工作衔接,切实推进值班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

三、完善应急值守机制,着力构建“大值班”格局

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切实增强底线思维,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处突准备,健全应急值守联动机制。遇有群体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高效处置,对发生迟报、谎报、瞒报和漏报行为的,要严肃追究责任。要主动了解和掌握节假日期间社会动态,及时收集反映网络舆情和社情民意,加大内幕性、倾向性、苗头性信息的收集和分析研判,并按工作职责做好舆论引导,有针对性地回应社会关切,努力做到提前发现、及早报告,防患于未然,切实将一些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四、加强值班督促检查,做好值班工作保障

县委总值班室、政府总值班室和政府应急管理部门要通过现场检查、电话抽查、视频点名、不定期检查等方式,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节假日期间应急值守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对发现带班值班人员不在岗、值班电话长时间无人接听、值班力量配备薄弱、主要负责同志外出情况迟报漏报、值班安排表报备不及时等问题,将通过适当方式予以通报。对因工作失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值班工作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做好值班设施配备和值班人员生活保障工作。要改善值班条件,解决好值班人员休息、就餐等实际问题。同时,要统筹安排好值班人员节后补休和值班补贴发放等工作。

附件: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节假日值班带班分类(试行)



中共平罗县委办公室

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1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