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1/2019-0001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政府办 成文日期: 2019年01月18日
标  题: 平政办发〔2019〕5号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政府投资项目、一季度集中开(复)工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政办发〔2019〕5号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政府投资项目、一季度集中开(复)工项目前期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为了充分利用冬季时间,进一步加快我县项目建设步伐,确保2019年一季度项目开工开门红,促进2019年一季度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现就加快2019年重点建设项目、政府投资项目、一季度集中开(复)工项目前期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1.重点抓好40个重点项目、38个政府类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力争3月前完成各项前期手续办理工作。

2.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政府类投资项目以及一季度开(复)工项目进程,力争一季度开工率达到90%以上。

二、时间安排

2019110日至315

三、工作要求

(一)要切实抓好前期准备工作。对照已确定的40个重点项目、38个政府类投资项目、98个一季度开(复)工项目计划表,各责任单位要认真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加快办理项目的土地、规划、环评、安评、能评、项目审批、招投标、施工许可等前期手续办理;县国土局、住建局要对照项目计划加快推进拆迁和土地征收,摸清底数,确保项目达到“三通一平”;各审批部门对已列入计划的项目,按照“最多跑一次”的要求,加快审批手续办理速度,创新审批方式,需要专家评审的项目,可采取多部门联合审查方式,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

(二)要切实加快项目建设进程。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责任,续建项目要切实做好复工前准备工作,明确复工时间;新建项目要制定项目进度计划,细化项目节点、工作时限、推进时间节点,狠抓协调和责任落实,一项目一册规范档案资料,督促建设单位做好项目投资入库工作。

(三)要着力解决项目“瓶颈”问题。各责任单位要找准项目建设存在问题,每半月召开一次困难项目分析会,着力解决项目建设“瓶颈”问题,强化部门间的沟通协作,制定限时消号办结制,针对存在的问题要逐项拿出解决方案,制定解决时间节点表,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疑难问题共同会诊、共同担当,专项专办彻底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

(四)要建立定期督查机制。各责任单位每月15日前将项目推进、手续办理、存在问题等情况报县发改科技局统一整理汇总(后附表格),邮箱plfg016@163.com。政府督查室会同县发改科技局,每月16-18日对项目前期办理情况逐部门进行实地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敷衍懈怠的部门进行通报批评,督查结果纳入年终重点项目建设考核。

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110

填表说明

1.重点项目、政府类投资项目、一季度开工项目中,个别项目有重复出现,一个项目无需重复填写。

2.前期工作完成情况需写清楚详细情况,前期手续分为三个情况(即已审批、正在办理、正在编制报告),已审批需填写审批相关文号,正在办理需标明上报到哪个部门哪个层级以及具体上报时间,正在编制报告则不需要具体说明。

3.项目单位联系人填写各责任单位相关信息员,专职负责项目建设信息的收集、整理、统计和报送工作。如信息员需要调整,要及时将接替人员情况告知,以便做好工作衔接。

4.将已办理完的前期手续复印,在实地督查时交给督查组。

5.一月份项目督查工作将于116日(星期三)进行,16-17日对各责任单位进行督查,18日对项目审批部门进行整体信息核对,请各单位提前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