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1/2019-0000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12月06日
标  题: 关于印发《2018年十二月份重点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党办发〔2018〕150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2018年十二月份重点工作要点》的通知

平党办发〔2018〕150号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现将《2018年十二月份重点工作要点》印发给你们,请各责任领导、责任单位认真组织实施,抓好工作落实。

中共平罗县委办公室

平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1130

2018年十二月份重点工作要点

1.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引导教育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自加压力、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力争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科学谋划下一年工作思路。责任领导:各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2.全力做好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宁夏反馈意见平罗县整改落实工作方案》分工要求,严格对照时间表、施工图、责任书,压实责任,全力整改,确保改到位、改彻底。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切实做到认识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放过,坚决杜绝表面整改、闭门整改,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任领导:各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3.深入开展“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严格按照《关于开展“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分工要求,抓实大学习,切实办好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报告会、研讨会、培训班,解决好思想认识与能力提升的问题;抓实大调研,扎实开展8+3”课题调研,找准问题,理清思路,解决好凝聚共识与推动发展的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抓实大讨论,紧密结合大学习重点内容和大调研重点课题,积极开展“我为平罗发展建言献策”“我给县委书记写封信”活动,认真谋划研究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目标任务和发展举措,努力为振兴平罗、发展平罗作出新贡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详见平党办发〔2018145号文件。

4.认真做好考核工作。深入开展自查,对标区、市各项指标和考核办法,及时查漏补缺,积极与区、市相关部门联系对接,高质量通过区市的各项考核验收工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严格按照全县效能目标管理考核细则的要求,坚持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抓好各乡镇、各部门的年终考核工作。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详见平党办发〔2018106号文件。

5.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力促太康药业年产20万吨石灰氮及6万吨双氰胺项目、汇亿嘉机械制造年产15万吨消失模铸造项目、富源化工年产60000吨甲硫醇钠及10000吨香料中间体建设等63个重点项目尽快投产达效,确保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稳步增长。要牢牢把握“四提高、两下降”(即重大产业、工业技改、高新技术、民间投资提高,房地产、政府类投资下降)原则,精心谋划2019年重点项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详见平党办发〔201817号文件。

6.坚持不懈抓招商。要充分利用产业协作配套和企业间信息资源,大力推行产业招商、协会招商、网络招商、委托招商、节会招商以及小分队招商等方式,紧盯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积极外出对接洽谈项目,争取引进一个、带动一批、健全一链,努力在全县上下营造跑项目、抓招商的浓厚氛围。责任领导:各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商务局、工信局、发改科技局、财政局等县直各部门、各乡镇。

7.持续开展污染防治工作。加强中央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加大协调推进力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实到位。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全面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扎实有效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逐步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持续开展水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加快医药产业园和循环产业园污水处理厂达标运行。扎实开展“散乱污”企业治理、僵尸企业和低效及未利用土地处置工作,限时按批次有序开展处置工作。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详见平党办发〔201710文件。

8.抓好农牧业工作。严格按照《宁夏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方案》要求,持续做好全县粮食功能区划定工作。认真开展2018年农业财政项目实施及验收工作,确保项目实施及资金监管工作更加规范。积极做好牛、羊、禽规模养殖场的畜禽补栏和饲草料调制工作。加大培训力度,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及新型农民培育工作,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责任领导:李彦炜、周福祯;责任单位:农牧局、各乡镇。

9.狠抓脱贫攻坚工作。加强脱贫攻坚工作宣传力度,做好每家每户走访和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参与和支持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切实激发群众脱贫内生动力。扎实做好全县脱贫攻坚档案基础工作,统一档案格式、提高档案标准、规范档案管理。进一步把红翔村脱贫出列工作做细做实,对照贫困村发生率、错退率、漏贫率、群众认可度等各项指标,找准具体问题及根源,采取有效措施,补齐工作短板,确保红翔新村高质量脱贫出列。尽快摸清庭院空棚基本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有计划地做好空棚整改工作,确保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落地见效。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详见平党办发〔201827号文件。

10.深入开展农村综合改革工作。进一步完善农村产权抵押贷款风险处置机制,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严控贷款风险。扩大村集体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范围,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多种形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集体收益分配收入。加大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力度,引导新型职业农民创办领办合作社,兑现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评星定级奖补政策,鼓励其不断发展壮大。培育统种分管、统防统治、农机服务、秸秆及残膜回收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主体,推动现代农业发展、带动农民增收。责任领导:李彦炜、顾自军、寇立红;责任单位:农改中心、国土局、各乡镇。

11.强化信访积案化解。持续开展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活动,紧盯中央巡视组和区市交办的信访问题,加快未化解群众信访件办理,确保案结事了,群众满意。认真研究辖区、单位信访维稳形势,查漏补缺,完善措施,确保无新增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积极开展“五无”乡(镇)、部门、无上访村(社区)创建评审工作,推进信访工作迈上新台阶。责任领导:各县级领导;责任单位:法委、公安局、信访局及各乡镇、县直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12.做好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认真落实《平罗县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三年(2016-2018)行动计划》,加快推进旅游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形成全域旅游产业联动体系。加大特色旅游线路、项目、产品的包装和宣传力度,积极推动旅游新业态发展。全面加快拉巴湖二期、庙庙湖二期、惠民生态公园图书馆装饰装修等全域旅游项目建设进度。全力做好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工作资料汇总整理和归档工作,确保高质量通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验收。责任领导:各县级领导;责任单位:县直各部门、相关乡镇。

13.全力抓好年终岁末安全生产。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督促各企业完善安全风险预警管控系统信息,认真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企业、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以及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切实抓好校车安全及校园周边地区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严防滑冰溺水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取暖安全宣传,严防煤烟中毒事故的发生。抓好农村草场、柴垛及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大对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责任领导:李绍峰;责任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14.深入推进政法综治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正面宣传,发动群众主动参与,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压实矛盾纠纷预防、排查、化解三个责任,扎实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和规范化。积极开展平安单位创建工作,不断拓宽创建领域、丰富创建内涵、创新创建形式,切实营造人人共创平安、人人共享平安的良好局面。(责任领导:李彦炜、任杰;责任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

15.确保财政持续增收。加强综合治税、土地招拍挂、闲置土地清理整顿及土地出让金征缴等工作,加大对偷税漏税等违规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深层次挖掘税源,强化税源管理,优化服务环境,切实做到应收尽收。责任领导:李绍峰;责任单位:财政局、税务局。

16.切实抓好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对“四风”新形式、新动向的分析研判,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表现”,完善监督管理制度,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推动作风建设迈上新的台阶。深入开展自纠自查,抓住“老问题”,紧盯“新问题”,坚决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推动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详见平党发〔201820号文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