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5/2022-00056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发文机关: 平罗县公安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1月09日
标  题: 平罗县公安局关于做好征集县政协2023年协商议题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公安局关于做好征集县政协2023年协商议题工作的通知

各室、队、所:

为认真落实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职能,更好发挥政协协商平台作用,进一步增强2023年政协民主协商计划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现将征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报送协商议题要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紧扣“1233” 方向路径和战略任务,选择涉“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发展、“六权改革”、“六大提升行动”及我县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以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提出协商议题建议。

(二)民主协商和民主监督议题要本着“小切口、大主题”原则,所提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具有一定的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要体现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所提议题须注明议题名称、建议类型,简要说明开展协商的必要性、需要协商解决的主要问题。

(三)各室、队、所,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按照议题征集有关要求,深入调查研究,精准提出建议。

二、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室队所要认真做好关于征集县政协2023年协商议题工作,听取人民群众的意愿和诉求作为密切联系群众、主动做好群众工作的重要举措,切实发挥好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职能,更好发挥政协协商平台作用。

2、注重实际,深入调研。各室队所要把县政协2023年协商议题征集工作与本部门工作充分结合起来,采取视察调研、驻室接待、入户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村(居)、学校和企业等,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引导代表围绕群众呼声最高、亟需解决的问题形成政协议题和建议。

3、突出重点,格式规范。各室队所收集整理政协议题建议时,应当事实清楚,内容完整,重点突出,一事一议,格式规范。所提议题须注明议题名称、建议类型,简要说明开展协商的必要性、需要协商解决的主要问题。

各室、队、所提交的议案和建议不少于1条,其中交警大队、治安大队提交的议案和建议不少于2条,需经部门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加盖单位印章后,于11月7日12时前上报指挥中心。


                                平罗县公安局

                                2022年11月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