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4/2022-0009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机关: 平罗县医保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9月14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平罗县医疗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医保发〔2022〕125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平罗县医疗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平医保发〔2022〕125号

医保中心、各科室:

现将《平罗县医疗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平罗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9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医疗保障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

“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实施方案

  

医保中心、各科室:

今年9月是自治区第39个“民族团结进步月”。根据《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月”有关活动的通知》(平统组办发〔2022〕10号)文件要求,平罗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同心跟党走”主题活动,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全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新成就,讲好各族群众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生动故事,唱响中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增强民族自尊自和自信心,确保民族团结教育活动落到实处。

二、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同心跟党走

三、主要内容

(一)参加一次全县“民族团结进步月”启动仪式。组织我局干部参加平罗县黄桥镇市场举行平罗县民族团结进步月启动仪式暨专场文艺演出活动,深入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激发各族群众的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

(二)开展一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活动。结合“大学习、大讨论、大宣讲、大实践”活动,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讨交流、专题学习培训、层层宣传宣讲等形式,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引领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开展一次推广普通话主题宣传活动。利用优势资源,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新媒体平台等载体,组织专题辅导、报告会、面对面宣讲等活动,有针对性地面向区外来平务工经商各族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普及普通话,营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向全体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宣传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意义,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每一位人心灵深处。

)开展一次“庆佳节、增共识、促交融”活动。利用“我们的节日·中秋节”传统节日活动,联合明珠社区党委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广泛开展党的民族宗教理论和政策的宣传教育和结亲帮扶,进一步宣讲党的民族政策,增强结亲群众的民族团结意识,实现与结亲户常走动、不断线、心连心,切实营造了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良好氛围。

)开展一次民族团结进步典型宣传观摩活动。利用平罗县医保局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先进个人典型事迹的宣传推广。组织干部群众观摩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单位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践基地,积极营造人人争当民族团结进步石榴籽的浓厚氛围。

组织开展一次知识竞答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实施办法》《宁夏回族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民族基本常识等知识内容,通过“平罗统战”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积极组织干部职工踊跃竞答,提高知晓率和普及率。

(七)开展一次“民族团结进步月”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以歌颂祖国、民族团结为主要内容,进行中华经典美文诵读通过诵读《民族团结一家亲》《盛世中国》《我的祖国》《团结的呼唤》等诗歌,使全体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凝聚和谐力量,升华爱国情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在有效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的基础上,围绕“七个一”活动内容,坚持正确导向,突出主题主线,加强组织领导,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月”系列活动。各部门要统筹协调,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确保“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

(二)创新活动形式。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实践载体,强化时代元素,探索利用互联网、短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新手段和新途径,有形有感有效地组织开展各族群众便于参加、乐于参加的主题活动,最大限度调动各族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不断增强活动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