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2022-0071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8月15日
标  题: 平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印发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印发2022年“政府开放日”活动方案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县关于政务公开的系列部署,有效搭建社会公众了解政府、理解政府、支持政府的互动平台,切实畅通关切回应、政民互动、意见征集的沟通渠道,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积极推进政府开放式行政管理,增强政府公信力、凝聚力和执行力。结合我局实际,特制定本活动方案。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使群众走进政府、让公众靠近机关,了解政府运行、监督政府工作,推动政府开放、促进政府透明,增进社会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二、活动安排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组织实施。

(一)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9月5日-9月9日

地点: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二)活动主题及内容

活动主题:喜迎二十大,稳步推进政务公开。

活动内容:机构设置、办事指南、服务流程、窗口设置、服务事项、退役军人优待抚恤政策以及退役军人政务公开工作等相关内容。

(三)邀请对象

每个乡镇推荐参与“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退役军人1-2名,推荐在平罗县工作、生活、学习的18—65周岁的干部群众,主要对象包括基层“两代表一委员”、劳动模范、道德模范、基层群众,创业者、职工代表、学生等1名。

(四)活动方式

1.浏览介绍。由专人介绍单位机构设置、主要职能、办事程序、优抚政策等内容。

2.观摩体验。邀请退役军人代表观摩单位办公运行情况,体验办公运行流程。

3.座谈交流。退役军人代表以问答、征询等方式,与单位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开放式的交流座谈,单位负责同志向代表介绍本单位工作开展情况,优待抚恤政策落实情况,服务事项办理情况,服务事项公开情况。

4.意见征集。积极收集各代表向退役军人事务局提出的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做好整理及改进工作。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把此项工作作为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全面贯彻“工作落实年”的重要举措,提升廉洁高效行政水平,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和高效履职,强化群众满意度,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结合实际,务求实效。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实际情况,强化责任担当。根据活动主题及内容,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相互协作,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将群众关心的政务和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好,增强“政府开放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加强宣传,做好总结。综合办公室负责做好“政府开放日”宣传工作,为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确保“政府开放日”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服务水平的目的。活动结束后,要对“政府开放日”活动进行总结,确保活动达到实效。

                                                                         平罗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年8月8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