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21-0019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8月06日
标  题: 关于印发《2021年度平罗县水务局推进使用正版软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水发〔2021〕115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2021年度平罗县水务局推进使用正版软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平水发〔2021〕115号

现将《2021年度平罗县水务局推进使用正版软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平罗县水务局

2021年7月14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1年度平罗县水务局推进使用正版软件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为认真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管理办法》,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的《正版软件管理工作指南》,以及《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机关使用正版软件管理办法的通知》等工作制度,按照水利厅关于印发《2021年度水利厅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县委关于印发《2021年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职工使用正版软件,持续深入推进平罗县水务局软件正版化工作。现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版权局和自治区版权局要求,进一步规范干部职工使用正版软件行为,继续深化、巩固软件正版化工作,做好自查工作。对已安装的正版软件使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确保我单位正版软件工作有序推进。

二、职责分工

成立由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水务局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局属各单位、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水务局软件正版化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李晨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王耀辉同志负责日常工作。

(一)严格落实软件正版化各项制度。认真做好年度正版软件的安装、维护和台账管理工作,每年至少开展一次软件使用情况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管理人员对本单位的软件正版化工作要做心中有数,全面掌握软件使用情况。(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二)推进软件使用和管理标准化。局机关及下属单位要按照自治区制定的软件使用与管理制度范本,以及软件安装使用台账范本,形成正版化工作台账清晰、制度健全、资料规范。(责任单位:各科室、各单位)

(三)加大软件资产管理工作力度。建立软件采购、资产管理等制度,按照《关于印发<正版软件管理工作指南>的通知》(国版办发〔2016〕13号)精神,进一步落实软件资产管理工作。(责任单位:财务室、下局属各单位)

(四)加强计算机正版操作系统软件监管。督促软件供货商提高解决软件产品质量、做好售后服务,并适时配合县推进正版软件工作领导小组做好全局正版软件鉴别、指导、检查等工作。(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三、时间安排

2021年7月7日—7月31日,局属各单位对本科室使用软件情况开展自查,根据本科室的实际情况,对操作软件、办公软件等非正版软件,进行采购更换。

四、工作要求

(一)各科室、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和《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建立责任追究等相关制度。组织学习相关文件,教育本单位工作人员强化版权意识,自觉抵制使用盗版软件,做到本单位所使用的计算机不安装未经授权的软件。对于推进正版软件工作开展不积极、措施不得力的科室、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

(二)下属二级预算单位今后新增计算机时,要将购买正版软件费用一并纳入本部门财政预算。对随机预装的软件要认真核实其有无授权许可,确保其软件的合法性,避免承担侵权连带责任。

(三)加强宣传教育。各科室要增强宣传使用正版软件的法律意识,做到不购买、不下载、不安装、不使用盗版软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