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4/2021-00081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医保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09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平罗县医疗保障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医保发〔2021〕53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平罗县医疗保障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的通知

平医保发〔2021〕53号

局属各科室、医保中心:

现将《平罗县医疗保障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平罗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6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医疗保障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引领,在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谋划大落实活动实践中精准有序的开展创建活动,着力深化思想道德建设,着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着力提高医疗保障系统文明程度和全体干部职工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建设,打造有温度的文明医保提供精神力量和良好环境。据《2021年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平文明办〔2021〕6号)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工作,制定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具体如下:

一、指导思想

2021年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坚持以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八次、九次、十次、十一次、十二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及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不断提升医保干部文明素养健康医保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工作任务

(一)加强思想理论建设在深化学习中提升思想境界。始终把学习贯彻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同志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基本问题》等理论读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思贯通、知行合一。加强和改进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创新开展调研式、研讨式、交流式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忠诚。管好用好“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平台在学用结合、推动工作上见行动求实效。

(二)健全文明创建机制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一是巩固提升自治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严格按照《自治区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平罗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暨迎接自治区文明县城复检工作方案》扎实做好自治区文明城市复验、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紧盯复检测评验收标准狠抓工作弱项短板狠抓日常工作不断巩固创建成果积极争创文明典型城市。持续深化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窗口、文明施工、文明经营、文明祭祀、文明楼院“九大文明”创建行动着力夯实文明创建基础。二是深化文明单位创建。以巩固自治区文明单位创建成果为前提坚持提升创建质量不断提高文明单位创建的质量和水平丰富创建形式争创全国文明单位全面推进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三)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市相关要求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按照《关于印发平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月度工作清单的通知》文件要求明确工作任务按月认真组织开展好精神文明建设相关工作内容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

(四)深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一是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壮大我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让更多的年轻医保干部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来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养。二是认真宣传落实《宁夏“十四五”志愿服务规划》规范使用及做好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的维护工作组织专人做好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的注册、活动时长记录促进服务时长稳步上升。三是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全县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四是组织干部职工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助力疫情防控。

(五)深化时代新风行动。一是深入推动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文明餐桌、文明习俗“四大行动”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制度化常态化大众化行动推进文明员工创建活动。二是加强文明医保。树立文明医保理念提高文明医保能力塑造文明医保形象开展好文明医保在处理与医保单位的关系中要坚持原则、严谨求实以事实为依据依法医保严格遵循医保程序做到文明医保有理有节。三是大力宣传佩戴口罩、讲究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等行为习惯和良好风尚巩固在疫情中已经形成的良好习惯。四是持续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关于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加大文明健康知识普及力度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充分利用宣传栏、微信、微博等平台开展健康教育知识、疾病防控知识和文明卫生健康生活方式科普宣传教育营造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良好社会氛围。

(六)加强网络文明传播。一是加强网上正面宣传开展网络公益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办网、文明上网、文明用网。二是结合网络宣传工作组织医保干部做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充分利用网络载体传播文明风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工作措施

一是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党组统一工作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统筹安排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一岗双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做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与医保工作计划一起安排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将精神文明建设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形成工作合力工作一起抓目标一起考核。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抓好工作落实积极主动地投入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去。

二是改进创新方法不断增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活力。围绕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着力创新工作内容和方法积极探索大众喜闻乐见的新载体、新方法不断提高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

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树牢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建设模范医保机关。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战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推动医保干部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事业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队伍不断提升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按照“以医保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要求和精神文明建设的标准打造医保铁军建设模范医保机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