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1/2021-00069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4月23日
标  题: 关于对平罗县崇岗煤炭集中区各企业钢结构环保设施棚质量安全检查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平建发〔2021〕81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对平罗县崇岗煤炭集中区各企业钢结构环保设施棚质量安全检查情况的通报

平建发〔2021〕81号

为切实加强平罗县崇岗煤炭集中区各企业钢结构环保设施棚质量安全生产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各项质量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质量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2021年3月30日、4月7日,平罗县住建局联合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先后对平罗县崇岗煤炭集中区在建的钢结构环保设施棚进行了两次质量安全专项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共检查平罗县崇岗煤炭集中区企业13家,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11份,发现各类安全隐患50条。

从检查情况来看,平罗县崇岗煤炭集中区所有企业建设项目均不符合基本建设程序,未办理施工许可证擅自开工建设。检查的13家企业中,均存在原材料进场未进行核验和送检复试、临时用电私拉乱接、现场气瓶随意摆放,无固定装置及防震橡胶圈、现场警示标志少等共性问题,存在安全隐患。

二、典型案例存在问题

(一)宁夏锦瑞红实业有限公司平罗分公司建设项目。建设单位:宁夏锦瑞红实业有限公司平罗分公司;施工单位:中土华夏(北京)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宁夏分公司;监理单位:陕西盛源鑫项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宁夏分公司。

存在问题:1、高处作业人员无任何临边防护措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立即停工进行整改;2、现场作业人员安全意识差,未进行岗前教育;3、施工、监理单位资质、合同等相关资料不在现场;4、监理人员现场不履职。

(二)宁夏煜宸煤业有限公司储煤仓项目。建设单位:宁夏煜宸煤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宁夏仝安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平罗分公司。

存在问题:1、未委托监理单位;2、钢结构外墙部分离高压线距离过近,无安全防护措施,存在重大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立即停工进行整改;3、现场使用所有原材料无检测报告;4、现场临时用电存在私拉乱接现象,且不符合TN-S系统;电缆破损严重,存在安全隐患;5、现场安全警示标志数量少。

三、处理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单位已下发工业工程质量安全停工整改通知书,责令11家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立即停工进行整改,并将整改企业名单移交至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和县应急管理局,整改完毕后方能继续施工,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同时建议煤炭集中区停卡停电处理。

四、下一步工作计划

1、由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和县应急管理局,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企业进行重点监控,严防各企业未经允许擅自施工,杜绝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2、针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待整改完毕后,报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及县应急管理局进行验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继续施工。

3、坚决按照“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进行监管。

平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4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