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2/2020-0002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 成文日期: 2020年05月12日
标  题: 关于平罗县煤炭集中区安全生产网格化包抓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煤发〔2020〕45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平罗县煤炭集中区安全生产网格化包抓工作方案的通知

平煤发〔2020〕45号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精心组织、科学规划、统筹兼顾,特制定本方案。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工作层层落实,责任到人。

一、任务分工

(一)领导包抓片区。由集中区副主任张强包抓,统筹负责集中区的安全生产工作。

(二)干部包抓各企业。各片区内企业由各干部包抓,负责督促所包抓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负责对包抓企业不定时的进行安全检查,纠正违规违章行为,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强化企业生产现场管理,督促企业自查自纠,使企业充分认识到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不定时的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进行复查,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各片区负责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纠正思想意识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到位问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

(二)找准不足细化措施。各片区负责人要针对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短板,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采取远程监控、线上检测和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严管细查,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三)强化监管严格执法。要加大对风险高、隐患多的企业监管力度,对企业严重非法违法行为,要求立即停工停产、及时上报。坚决杜绝安全监管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附件:煤炭集中区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片区包抓任务分工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        

2020年5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