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7/2019-0002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城关镇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23日
标  题: 城政发〔2019〕36号 关于印发城关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城政发〔2019〕36号 有效性: 有效

城政发〔2019〕36号 关于印发城关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城政发〔2019〕36号

各村居、站所、市场:

现将《城关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19423

(此件公开发布)

城关镇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安委办关于印发《平罗县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平安委办发201918)精神,强化安全监管责任,防范安全事故发生,现就全镇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成立组织

为切实将这次安全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及时发现排除各类安全事故隐患,确保检查不走过场,成立安全整治领导小组。

长:陈小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

员:镇党委副书记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

王会文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尚建亭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各站所长、村居书记、市场负责人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许峰兼任办公室主任,潘东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办公室设在镇综治服务中心。各包村居、市场领导、干部做好所包辖区的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检查表由责任人员和责任领导签字后上报,如出现问题实行责任倒查,追究相应责任,镇政府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

二、整治重点

(一)市场安全。全面排查市场内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标识完整、有无消防栓、消防器材、电器线管是否存在破损老化、易燃物乱堆乱放、市场消防安全机制是否健全等问题,对排查出的隐患,督促责任单位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确保消防安全。

(二)宗教场所安全。对宗教活动场所和宗教团体办公场所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一是用电、用气、用油安全,检查电路布设及大功率电器使用是否规范,长明灯、香烛等易燃品的管理是否到位;二是消防措施的落实情况,包括消防小组是否健全、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业余消防队伍是否建立;三是危房的加固修缮和安全措施情况;五是宗教活动场所举办宗教活动期间车辆、人员和防火工作应急预案制定落实情况;六是宗教活动食品安全管理情况;七是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严防火灾、踩踏事件的发生。对发现的问题,要按照确保安全、万无一失的原则,督促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立即整改或限期整改到位。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拒不整改的场所,要责令立即停止活动。

(三)大型养殖场安全。重点对各规模养殖场的设备情况、电、火、水使用安全、栏舍质量安全、安全生产制度以及相关人员安全生产意识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逐一登记,并就发现的问题及隐患提出处理意见,确保落实到位,杜绝安全隐患。

(四)粉尘作业安全。各村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加工场所是否符合标准规范要求、电气电路、器材配备、规章制度、应急预案等进行排查,对查找出的隐患和问题要登记建册,及时整改,消除隐患。

(五)道路交通安全。重点检查各村的重点路段,各小区、学校出行路口的红绿灯、减速带等交通设施是否缺失,交通安全劝导员要对货车、农村面包车、农用车、摩托车、三轮车等超员、超速、超载、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登记造册,上报镇安委办。

(六)施工现场安全。要加强在建项目与建设工地(包括村民建房)防护措施的排查整治力度,对高空作业、从业人员是否配备符合标准规定的安全帽、临时用电、用水、现场建筑材料是否摆放安全整齐、是否制定事故应急预案等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排查,严防高空坠落事故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七)其他重点行业和领域安全。要加强对供气、供水、供电等领域的安全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对同人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供气、供水、供电等领域,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对节日期间举办的节庆、体育、文化、娱乐和其他大型聚集活动,要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严格的安全保障措施,并督促其按规定报相关部门审批,严防拥挤踩踏等事故的发生。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要严格落实工作措施,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要结合本区域实际,制定方案,各包村居、市场责任领导、干部负责组织指导和监督分管区域的排查整治、督促检查,防止事故发生。

(二)强化隐患治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及时加以整改,将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立即上报镇安委办。

各村居、站所、市场要将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情况于430日前上报镇综治服务中心(联系电话:6021148  电子邮箱:cgzzzb6021148@163.com)。

附件:1.城关镇领导干部包抓安全生产一览表

2.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清单

3.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整治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