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1/2019-0003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宝丰镇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10日
标  题: 宝丰镇关于印发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的通知
发文字号: 宝政发〔2019〕80号 有效性: 有效

宝丰镇关于印发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的通知

宝政发〔2019〕80号

宝丰镇关于印发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的通知

各村、业务站所,各驻镇单位:

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消防安全,认真落实好各级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工作安排部署,镇政府决定5月至10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现结合本镇实际,制定本方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盯重大活动、重要场所、重点领域的消防安全隐患点,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加强执法检查,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二、重点检查领域

宝丰集贸市场、企业、公共娱乐场所、群租房、宗教场所、宾馆饭店、养殖场、学校卫生院、施工工地、电动自行车存放点11类重点场所。

三、组织机构

为切实抓好本次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成立宝丰镇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王建虎  镇政府镇长

副组长:张立东  镇人大主席

   镇党委副书记

闫晓庆  镇纪委书记

程瑞军  镇武装部长

   镇政府副镇长

   镇政府副镇长

   镇组织委员

顾海涛  宝丰派出所所长

 员:王立荣  镇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

   综治服务中心副主任

   镇司法所副所长

   镇党政办主任

马洪明  镇水利站站长

马小军  镇林业站站长

金绍军  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

马小云  镇环保站站长

   镇民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徐永峰  镇民宗办主任

   镇文化站站长

各村支部书记

各驻镇单位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综治服务中心,杨楠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做好组织协调工作。

四、重点检查内容及责任分工

各村、业务站所、驻镇单位要深化巩固百日安全专项整治成果,深入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提前研判各种消防安全风险,制定采取针对性的管控措施,全面排查治理事故隐患,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反弹,坚决遏制特大事故发生。镇安委会负责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各村、业务站所和驻镇单位的消防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1.综治服务中心负责检查危险化学品的消防安全问题,重点检查企业在危险化学品储存、使用、经营、运输和废弃处置等各环节是否存在消防安全风险,加强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及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的检查。

2.宝丰派出所负责对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公共娱乐场所及学校、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建立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消防专兼职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和保安等五类人员培训,日常消防检查巡查,消防设施运行和维护保养,人员安全疏散,用火用电管理,违规住人,灭火应急预案制定和组织演练等情况。对重大火灾隐患,重点检查整改方案、整改责任、整改期限和整改措施的制定和落实情况。

3.畜牧站负责辖区内养殖区域的检查,对养殖场的饲草堆放、消防器材的配备使用以及电路等情况开展检查。

4.农业服务中心负责对辖区内的农副产品经营公司、面粉厂等单位进行检查,主要检查建立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设施运行和维护保养,日常消防检查巡查,防火防爆防雷防泄漏措施,灭火应急预案制定和组织演练,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

5.国土所、项目办负责对建筑施工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特别是施工工地办公、住宿场地易燃易爆物品的堆放问题。

6.民宗办负责对辖区内的宗教场所进行检查,特别是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对于电路乱接问题,要责令整改。

7.各村负责对本村消防安全领域易出现隐患的地方进行检查,特别是对于村民电动车的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问题进行详细排查整治。

五、实施步骤

一、宣传动员、部署阶段。(2019年5月9日-10日)各村、各站所,驻镇单位要抓紧贯彻落实本次专项行动精神和实施内容,明确本单位工作目标、重点、时间、进度和要求等,层层分解工作任务,组织召开会议动员和部署,并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宣传开展本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具体内容,认真抓好专项行动。

二、组织实施阶段(2019年5月10日至9月30日)各生产经营单位按照镇政府工作方案要求,对照检查内容和重点,逐项进行自查自纠,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全面彻底自查,自查情况要存档备查。镇安委会将定期对企业安全生产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将列入各单位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重要内容。

三、总结验收阶段阶段。(2019年10月1日至10月10日)各村、各站所、驻镇单位对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验收和总结,评估工作成效,分析不足和问题,提出整改落实措施,建立长效机制。

六、工作要求

(一)增强责任意识。各村、各站所要提高站位,切实担负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全力抓好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二)提升协作能力。按照自治区《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细则》要求,结合专项行动,协作配合,强化隐患防控和应急联动,合力提升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水平。

(三)严格考核问责。本次专项行动列入年度消防工作考核内容,对领导不重视、工作措施不力的单位,在考核中扣除一定分值。对专项行动中走形式、简单化、一阵风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平罗县宝丰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