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2/2019-0001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头闸镇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06日
标  题: 关于做好2019年度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检审验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头政发〔2019〕75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19年度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检审验工作的通知

头政发〔2019〕75号

各村民委员会:

为加强对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的安全管理,提高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状态,消除农机事故隐患,确保农机安全生产。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19年度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检审验工作的通知》(平政办发〔201937号)文件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就头闸镇2019年度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及驾驶员检审验工作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为了确保2019全镇完成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年度安全技术检验815台、审验驾驶员(含换证)334。享受购机补贴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检验率达到100%。

二、范围及对象

(一)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及运输机组检验

1.对201812月31日(含)前纳入牌证管理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进行年度检验。

2.对20191月1日后新入户的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在行驶证上加盖2019年度检验合格章,不再另行检验。拖拉机运输机组除外。

(二)拖拉机及联合收割机驾驶员审验

1.对持有拖拉机、联合收割机驾驶证有效期满的驾驶员,进行换证审验并换发新证。

2.身体条件或其他原因不适合继续驾驶的、丧失民事行为能力且监护人提出注销申请的、死亡的、超过驾驶证有效期1年以上未换证的、年龄在70周岁以上的驾驶员、驾驶证依法被吊销或者驾驶许可依法被撤销的,不再予以审验,注销其驾驶证。

三、工作措施及步骤

2019年度农机免费检审验工作分宣传动员、检审验和补检补审三个阶段进行。

(一)宣传动员阶段(5月10日至62日)。各村及时召开年度免费检审验工作动员大会和农机驾驶员安全联组会议,对农机年度免费检审验工作的宣传动员,做到早动手,早安排,早部署。要充分发挥村级农机安全监管人员的作用,深入到村、队、农户家中,把农机免费检审验工作的宣传同全县农业机械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讲清年度农机免费检审验工作目的、意义及时间、地点等安排情况,同时将免费检审验通知宣传单发放到每个农机户手中,做到家喻户晓。

(二)检审验阶段(6月3日至6月4日)。按照就近安排、方便群众的原则,并组织专人填写农业机械检验表和驾驶员审验表,确保检审验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三)补检补审阶段(624日至7月31日)。正式检审验结束后,各村联组认真核对台账,再发动、再动员,组织没有按时参加检审验的车辆和人员进行补检补审。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确保年度农机免费检审验工作任务的落实,成立以镇人民政府分管农业副镇长为组长,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及各村农机安全联组长为成员的镇农机免费检审验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镇农业服务中心)。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镇农机检审验全面工作。

(二)严把标准质量及办理程序。在农机检审验过程中,一要严格按照GB16151-2008《农业机械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等国家强制性农机安全技术标准和NY/T1830-2009《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监理检验技术规程》行业标准进行检验。不收取任何费用。为保证车辆喷漆质量和放大号的统一性,喷漆喷号工作由县农机化中心统一实施,其他单位和个人不得组织喷漆喷号。同时按规定免费在拖拉机挂车两侧及尾部四周粘贴反光标识,在联合收割机两侧及尾部四周粘贴反光标识。

(三)加大检查力度。在检审验工作期间,镇农机管理人员会同县农机监理人员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特别是对一些集市及周边地区、车流量较的乡村路段进行安全检查。对多年未参加年度检审和严重违章作业和操作的驾驶员要严厉处罚,达到警示作用。对享受购机补贴而不参加年度检审验的农机户、农机作业服务组织,除行政处罚外,记录在案,今后不再允许其享受国家和自治区农机优惠政策。

附件:1.头闸镇2019年各村农机检审验时间安排表

     2.头闸镇2019年各村农机检审验任务分配表

平罗县头闸镇人民政府

201955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