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6/2019-0001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29日
标  题: 关于“五一”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纪发〔2019〕20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五一”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的通知

平纪发〔2019〕20号

级党委(党组),直属支部:

“五一”劳动节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教育引导,夯实管党治党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树牢“四个意识”,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决不能有任何松一松、缓一缓的想法。要切实加强节前宣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和自治区、市、县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以案释纪,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通过发送廉洁信息、谈话提醒等多种形式,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明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党规党纪红线,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二、严明纪律要求,强化作风建设

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身作则,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公款旅游或者以任何名义和方式变相旅游;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有价证券及其他金融产品等;严禁违规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定制版高档酒、“天价烟”等谋取私利、搞利益输送;严禁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以及其他各种违纪行为。

三、强化监督检查,从严追责问责

各级党组织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本单位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紧盯隐形变异“四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确保监督执纪取得实效。要持续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对仍然顶风违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在严肃查处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肃追究负有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的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不敢”的氛围,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贯彻执行重要节点紧盯“四风”问题值班、报告制度,对节日期间发现“四风”舆情反映、问题线索以及其他重要情况的,在第一时间向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报告。


平罗县纪委监委举报网址:http://www.pljjjc.gov.cn

平罗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952)12388



中共平罗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4月2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