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19-0006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22日
标  题: 关于确定取用水单位在超采区和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水发〔2019〕85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确定取用水单位在超采区和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的通知

平水发〔2019〕85号

为进一步加强水资源管理和保护,促进水资源节约与合理开发利用,结合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要求,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水资源费改税改革试点实施办法的通知》(宁政办发〔2017〕217号)、《关于明确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有关政策的通知》(宁财规发〔2018〕6号)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公布地下水超采区和限采区范围的通知》(宁政办发〔2016〕18号)文件精神,县水务局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对我县超采区、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的取水企业进行认真调查核实,并经会议研究,现将核实确定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请涉及到的取用水单位积极配合,以保证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一、平罗县崇岗煤炭集中服务区

根据《石嘴山市(2018)地下水超采区矢量图件》及相关文件规定,平罗县崇岗煤炭集中服务区所有取用水企业均处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中型孔隙严重超采区内,不在公共供水管网覆盖区域内。     

二、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园

根据《石嘴山市(2018)地下水超采区矢量图件》及相关文件规定,宁夏平罗工业园区精细化工产业园(原宁夏精细化工基地)所有取用地下水企业均不在超采区范围内,但均在公共供水管网覆盖区域内。目前该园区除宁夏新龙蓝天科技有限公司、宁夏金海兴泰环保建材开发有限公司、宁夏金海超宇建材有限公司、宁夏金海宝华煤化工有限公司4家取用地下水企业办理了《取水许可证》外,其余所有采用地下水、地表水的企业均未办理《取水许可》;除宁夏金海兴泰环保建材开发有限公司、宁夏金海超宇建材有限公司、宁夏荣利鑫装备制造有限公司、宁夏新加源化工有限公司、宁夏福泰硅业有限公司部分生产、绿化用水采用地下水外,其余企业生产、生活用水均来源于宁夏水投平罗水务有限公司地表水。

三、宁夏平罗工业园区

根据《石嘴山市(2018)地下水超采区矢量图件》及相关文件规定,宁夏平罗工业园区(原平罗太沙工业园区),除丽珠集团(宁夏)制药有限公司、宁夏简泉农场工会增碳剂厂、石嘴山市泓升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宁夏丰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4家取用地下水企业在一般超采区范围内,其他所有取用水企业均不在超采区范围内和公共供水管网覆盖区域内。     

四、相关要求 

(一)已接入城市公共供水管网的取水单位,在正常取用水后,县水务局将逐步关停取用水单位自备水源井。 

)公共供水企业要做好与相关取用水单位对接工作,完善管网铺设,与取用水单位签订供用水合同。

平罗县水务局

2019年4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