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2/2019-0000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28日
标  题: 关于在平罗县煤炭集中区立即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煤发〔2019〕24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在平罗县煤炭集中区立即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平煤发〔2019〕24号

集中区各部(室)、企业:

为认真汲取江苏盐城“3.21”化工企业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及自治区、市、县领导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强煤炭集中区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决定对煤炭集中区各活性炭及电极弧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开展监督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目的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县委、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决不能使园区成为隐患的集中区、事故的多发区,开展拉网式全面检查,紧盯安全生产高风险领域和薄弱环节,坚持高频检查、高效治理、高压严管的态势,确保实现全覆盖,无死角,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切实压减防范一般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确保集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检查时间和方式

自2019年3月28日至4月10日结束,检查方式为各企业自查和集中检查方式进行。

三、检查主要内容

(一)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一步明确企业主体责任,明确相关岗位和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完善安全生产组织管理体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工作制度,并对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

(二)生产经营现场安全管理情况。针对厂内锅炉、煤气发生装置、煤焦油储存与使用、蒸汽炉司炉工的持证上岗等重点部位、环节进行检查。

四、组织领导

为确保集中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决定成立集中区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此次工作的组织、实施。

组  长:达江峰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主任

副组长:李宗明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

        黄  虎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副主任

成  员: 马瑞章  仇玉桃  李  荣  张  璐  耿佳瑞  秦琨鹏  吕正梁  

        郑碧如

李宗明负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的统筹协调,具体负责指导和督查各部(室)、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安全办负责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各部(室)、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及自治区、市、县领导的指示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树立高度的“政治感、责任感、全局感”,将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周密部署,立即行动。

(二)落实责任,认真整改。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和制度,认真分析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范围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工作,各部(室)对监管片区进行全覆盖、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不走过场的“滚动式”隐患排查工作,对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问题要下发检查记录、列出清单,明确具体整改责任人、整改内容、整改时限和整改标准,跟踪落实,紧盯不放,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上报县应急管理局进行处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三)加强值守,畅通信息。各企业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坚持零报告制度,遇有紧急、重大情况和突发事件要及时汇报,妥善处置,严防越级上报,全面确保事故信息报告及时、准确。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

2019年3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