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8/2019-00048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29日
标  题: 关于转发《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市县财政预算收支执行奖惩办法(试行)通知》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转发《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市县财政预算收支执行奖惩办法(试行)通知》的通知

为了有效激励全区各市县高度重视财政预算平稳运行,提高财政收支的均衡性,近期自治区财政厅下发了《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市县财政预算收支执行奖惩办法(试行)的通知》(宁财(预)发2019〕205号),该办法明确自2019年2月起,将按月对各市县税收收入、非税收入、支出进度进行考核,根据月度收支考核结果分月落实奖惩资金。为了切实做好我县财政收支工作,力争获得考核奖励,不被自治区扣减转移支付,现将《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市县财政预算收支执行奖惩办法(试行)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研究,按照以下要求抓好工作落实。

一、吃透考核奖惩办法,增强做好收支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自治区考核办法的主要内容:一是启动考核通报机制,每月直接将考核结果抄送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政府分管领导;二是启动约谈整改机制,月度考核结果连续两次低于考核指标的市县,由自治区财政厅长约谈市县政府分管财政工作领导及财政局长,对约谈后进度仍然缓慢的市县,报请自治区政府常务副主席约谈市县政府主要领导;三是纳入效能考核,将市县预算收支执行分月考核指标作为自治区党委效能目标考核赋分的主要依据。

面对今年中央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财政收入面临严峻的考验,自治区党委、政府将财政收支作为一项重大事项进行安排部署。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自治区制定的考核奖惩机制,抓好财政收支工作,通力配合,合理有序组织收入、加快支出进度,确保收支任务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我县财政一般性转移支付资金不出现扣减并能获得自治区奖励。

二、严格财政预算执行,加大我县财政收支考核惩戒力度

(一)抓好收入均衡入库,确保完成序时任务。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按照县人民政府《关于分配2019年县级财政收入预期数的通知》(平政办发2019号),严格落实各项收入任务,确保收入按照序时进度入库。各执收部门如未按照序时进度完成收入任务,影响我县在自治区收支执行考核排名,被自治区财政厅扣减一般性转移支付的,财政局将按比例扣减单位下年预算安排工作经费。

(二)统筹加快支出进度,确保完成序时支出任务。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按照序时进度安排各项支出,如未按照序时进度完成支出任务,影响我县在自治区收支执行考核排名,被自治区财政厅扣减一般性转移支付的,县财政局将在下年预算安排中按比例扣减单位经常性项目经费和重点项目预算。

(三)压实财政收支责任,层层传导压力。2018年县财政局依据《平罗县2018年度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单位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平党办法〔2018〕106号)规定,拟定了《财政支出考核办法》,将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财政预算资金支出纳入政府效能目标考核。2019年报经政府主要领导同意,拟将考核分值提高到5分以上,同时将收支进度与单位预算经费安排挂钩。同时,对当月完不成收支任务的部门、乡镇,将提请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约谈单位主要负责人,对连续两个月完不成任务的,将提请县人民政府县长约谈问责。

附件:《自治区财政厅关于印发市县财政预算收支执行奖惩办法(试行)的通知》(宁财(预)发2019〕205号)


平罗县财政局

2019年3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