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2/2019-00007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头闸镇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15日
标  题: 关于全面做好2019年禁种铲毒踏查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头政发〔2019〕20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全面做好2019年禁种铲毒踏查工作的通知

头政发〔2019〕20号

村、社区、各站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开展禁毒示范城镇创建活动,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责任制,坚决禁止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持续保持罂粟“零种植”、大麻“零产量”的工作成果,现就做好2019年禁种铲毒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全面做好禁种铲毒工作是遏制毒源的重要举措对有效解决非法种植问题减少毒品社会危害、改善和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确保我镇禁种铲毒工作顺利开展,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禁毒工作领导为副组长,禁毒、综治、司法、农牧、派出所、各村、社区为成员的禁种铲毒排查工作小组,加强对工作的组织、实施及协调。进一步明确各成员职责,镇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中心负责全镇禁种铲毒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行动保障;各村居成立禁毒工作小组,负责本村居禁种铲毒专项治理工作的组织协调和行动保障;各驻镇单位要积极参与、配合禁种铲毒专项治理活动,确保我镇禁种铲毒专项治理工作落实到位

   2.加大禁种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禁种氛围

一是由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牵头,联合派出所、镇综治、司法、农牧、各村、社区、林业等站所采取走访入户、联合宣传等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禁种宣传活动二是在毒品原植物播种季节,充分利用小喇叭、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广泛开展禁种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毒品原植物特征、非法种植活动的危害切实增强群众禁种意识。三是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禁种工作,通过设立举报电话引导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活动线索,建立禁毒工作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对非法种植活动的强大震慑。

    3.强化工作措施,加大踏查力度

各村(社区)、相关站所要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迅速部署安排踏查铲毒工作,按照“不放过一山一沟”、“不放过一株一苗”的要求,对重点区域、可疑地区开展“零死角”踏查工作,对易种植的潜在区域、林场、养殖点、种植点、山间、草场、野外空地、田间地头以及农田、大棚、居民庭院等处开展地毯式排查。若发现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要立即采取相应措施,详细测量种植面积、毒品原植物数量、毒品原植物种籽来源,采取摄像取证的方式保存完善证据链,积极配合公安部门彻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涉及人员,追究相应法律责任,依法严厉打击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的幕后组织者,彻底摧毁毒品种植、加工、销售网络渠道,保持罂粟“零种植”、大麻“零产量”的工作目标。镇禁毒工作小组要加强对各村居禁种铲毒工作的监督指导,防止工作流于形式。对禁种铲毒工作不落实、不作为,或开展不力的,严肃按照有关规定追究关责任人的责任。

平罗县头闸镇人民政府

201921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