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8/2019-00010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交通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2月25日
标  题: 平罗县2018年度岛际及农村水路客运油价补助政策调整成效考核自评报告
发文字号: 平交发〔2019〕24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2018年度岛际及农村水路客运油价补助政策调整成效考核自评报告

平交发〔2019〕24号

石嘴山市地方海事局:

根据《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农村客运和出租车油价补助政策调整成效考核有关事项的通知》(交办财审〔2017〕97号)要求,现对我县2018年度岛际及农村水路客运油价补助政策调整成效考核情况进行自评,自评得分为81分,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油价补助政策调整实施方案制定情况(本项总分5分,自评得分5分)。

按照《自治区财政厅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村水路客运  出租车等行业油价补贴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宁财(建)发2016858县财政局县交通运输局及时联合下发《关于调整农村客运  出租车等行业油价补贴政策的通知》(平财发2018100号),对岛际及农村水路客运油价补助政策调整的要求、内容及保障措施做出规定,明确了油价补贴资金统筹使用分配办法,内容涵盖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

二、调整后的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油价补助资金用于水路客运行业发展情况(本项总分35分,自评得分25分)。

近年来,由于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发发展,我县的岛际及农村水路客运逐步处于萎缩状态,客流量下降,部分客、渡运船舶退出营运。对于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油价补助资金的退坡部分,我县财政根据实际情况,与农村客运、出租车等行业退坡资金统筹使用。

根据我县2017年从事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的客运船舶营运情况,2018年我县2个农村渡运经营者的2艘船舶实施了补助

三、水路客运结构调整及转型升级情况

(一)组织落实自治区“十三五”水路客运发展规划,推进水路客、渡运发展情况(本项总分10分,自评得分8分)。

在推进水路客、渡运发展方面,积极申请老旧船舶改造项目,将2艘农村客运老龄船舶进行改造,使我县水路客、渡运行业发展面貌大为改善。

(二)贯彻执行自治区水路客运安全及服务质量管理办法的情况(本项总分10分,自评得分10分)。

近年来,我县海事部门不断加强对全县农村水路客运安全及服务质量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狠抓渡运安全及服务质量提升。2018年全年未发生农村渡运安全生产事故,也未发生客、渡运服务质量投诉的事件。

(三)贯彻实施交通运输部《水路旅客运输实名制管理规定》的情况(本项总分10分,自评得分5分)

根据交通运输部《水路旅客运输实名制管理规定》的要求,我县还未能实施水路旅客实名制管理,但是在红崖子-礼和浮桥设置了视频监控,五堆子、高仁渡口实施旅客上船登记制度。

(四)全县船龄15年以下的客船(指从事水路客运的全部船舶,包括农村渡船)所占比例超过60%(含)或者比上一年提高2个百分点(含)的情况(本项总分10分,自评得分10分)

目前我水路客运船舶183艘,船龄15年以下的162艘;船龄15年以21艘。船龄15年以下客、渡运船舶总体所占比例为90%。

(五)探索岛际和农村水路客运公司化、公交化运营的情况(本项总分5分,自评得分3分)

目前我县水路客运船舶只有沙湖旅游股份公司实现企业化运营,农村客、渡运基本上以个人经营方式运营为主。对于农村水路客运公司化、公交化运营,行业管理部门将进一步加强调研、研究,按照实施情况予以推进。

(六)本市客(渡)运经营者发生安全责任事故的情况(本项总分15分,自评得分15分)。

2018年,我未发生水路客、渡运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