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19-0000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1月23日
标  题: 平罗县2019年春运期间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工作方案
发文字号: 平卫计发〔2019〕25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2019年春运期间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工作方案

平卫计发〔2019〕25号

医疗卫生单位:

2019年春运从121日开始至31日结束,共计40天,为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根据《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通知》(石春运办发20191号)和《2019年春运工作方案》(平春运办发20192)文件精神,切实做好2019年春运期间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为确保2019年春运工作平稳运行,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加强领导、成立组织

为切实做好全2019年春运期间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工作,成立由卫生计生局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2019年春运期间的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组    长:钱   丽   卫生计生局局长    

副组长:刘瑞武  卫生计生局副书记、副局长  

           林海亮  卫生计生局副局长

           高金梅  卫生计生局副局长

成   员:徐   洁   卫生计生局疾控科科长

           卢   君   卫生计生局监督科科长

          王学琴   卫生计生局医政科科长

          李   倩   县卫生计生局综合管理办公室科员

         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卫生计生局医政科,王学琴负责总体医疗卫生安全保障的协调工作,具体负责医疗救治工作;徐洁协调疾控中心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做好车站、运输工具的卫生防疫工作的技术指导和培训,卢君负责车站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工作。

二、明确责任、分工协作

主要承担医疗救治、传染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监督管理等职责,在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组织协调各有关医疗、预防和公共卫生监督等机构具体做好医疗保障和公共卫生安全工作。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全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建立健全协调机制,及时处置突发事件,确保圆满完成春运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工作任务,特成立卫生监督、卫生防疫、医疗救治三个专业组织,各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履行相应的职责。

(一)医疗救护组

组  长:刘瑞武  卫生计生局副书记、副局长  

成  员:由各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及局医政科王学琴科长担任主要负责春运期间医疗救护的具体协调组织工作。

(二)卫生防疫组

组   长:林海亮  卫生计生局副局长 

副组长:叶尚聪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成  员:徐    洁  卫生计生局疾控科科长

                 李   蓉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 

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做好车站、运输工具的卫生防疫工作的技术指导和培训,指挥、组织和协调春运期间传染病疫情的应急处置工作。

(三)卫生监督组

组   长:高金梅  卫生计生局副局长  

副组长:王玉林  卫生监督所所长  

成  员:卢   君   卫生计生局监督科科长

          赵丽华  卫生监督所副所长

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做好车站等公共场所的卫生监督工作检查。

、工作要求

(一)统一思想认识,明确保障工作任务和目的。各医疗卫生机构要高度重视2019年春运期间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工作,建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落实工作责任和岗位责任制,确保2019年春运期间医疗卫生安全保障任务落实到位,万无一失。

(二)政令畅通,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度。各医疗卫生机构要建立相应运行机制和工作队伍,要保证主要负责人及急救和值班电话畅通,做到信息畅通,服从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专业组织机构的统一指挥调度,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卫生计生局24小时值班及应急电话:3908801,传真:6666299要保证各项信息传递畅通无阻,迅速及时反馈。各参加保障工作的组织机构和工作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岗位责任制,实施责任追究制,确保各项工作高效、优质、到位,确保2019年春运医疗卫生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

(三)充分组织协调,做好物资供应。各医疗卫生机构保证绿色通道快速高效,充实急诊、内科等科室的医护人员和值班人员力量,要储备应急救治必须药品和专科用药,确保伤员得到及时、合理救治。

 

平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2019年1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