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4/2019-0000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成文日期: 2019年01月07日
标  题: 平罗县人民法院 “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总结
发文字号: 平法发〔2019〕3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人民法院 “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总结

平法发〔2019〕3号

 

平罗县人民法院 “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总结

  

  自开展“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以来,我院认真学习领会县委办印发《关于开展“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平党办发[2018]145号)精神,结合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引导全院干警加入到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中,现将开展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制定方案,确保教育活动的有效性

  县委办《关于开展“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党办发[2018]145号)下发后,我院立即召开党组会议就如何在全院开展“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制定了《平罗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并把活动开展状况作为2018年度各部门考核的一项重要资料。成立由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政工科,万娟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工作,为教育活动的扎实、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明确思路,狠抓落实,确保教育活动的实效性

按照《关于开展“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发出的“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旗帜鲜明地在全院大力弘扬担当实干的精神,力戒坐而论道、华而不实,因循守旧、四平八稳,患得患失、不敢担当,激励广大党员干警放下包袱、轻装上阵,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紧迫感责任感,以舍我其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抓铁有痕、踏石留印,聚精会神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为振兴平罗、发展平罗作出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三、精心组织,注重实际,开展高质量的系列活动

(一)做好“大学习”准备工作。12月7日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光明做了主题为“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的专题辅导报告,编制《平罗县人民法院干警学习手册》,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习近平总书记为庆祝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题词精神、习近平在全国组织工作和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进一步记录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宪法、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县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等纳入干警必学文件,要求全员干警通过全院大会、党组理论中心组会议、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要通过“大学习”,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为新思想、新理念、新思维、新视野引领转型振兴、兴县富民。

(二)做好“大调研”安排部署工作。重点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进程,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主题开展调研,将我院17个部门分为八个调研组,分别调研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工作、调研农村产权流传交易案件、调研企业破产案件、调研家事审判改革、调研便民诉讼服务体系建设、调研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调研行政审判工作、调研执行难工作、调研巡回审判,了解掌握实情,集思广益提出符合新时代政法工作要求、符合平罗实际、有针对性、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各调研组在12月中旬均完成调研工作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三)稳步开展全院范围“大讨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中央、自治区、市、县委要求,紧紧围绕学习宣传宪法、内设机构改革、司法体制改革、坚持发展枫桥经验、基本解决执行难等开展讨论,以“法院公众开放日”为抓手,广泛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群众代表、人民监督员、人民调解员、离退休老干部和企业家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法院,积极征求他们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围绕“全面推进依法治县进程,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调研课题开展专题讨论,安排发言人员龚明胜、杨国林、万娟、冯彩红、吴莉红、路泽宁作为第一批交流研讨人员,在12月14日“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中进行交流发言,安排发言人员杨慧琴、孙永凯、马瑞玲、许静、金婧作为第二批交流研讨人员,在12月21日“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中进行交流发言,安排发言人员张宁喜、王华勇、何志兵、赵文琴、王学宗、燕峰、吴建军、任学斌、石良玉、王永碧作为第三批交流研讨人员在12月29日“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专题学习研讨会议中进行交流发言。

  四、活动取得的成效

以“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为契机,结合各自实际,围绕理论学习、调查研究、交流研讨三个方面,扎实性、创造性开展了教育活动,通过室外大屏、室内电子屏、大厅横屏、院外栏杆悬挂横幅等方式宣传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宣传标语口号,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活动开展情况,使全院干警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奋力开创我县转型发展、兴县富民新局面。

 

 

平罗县人民法院

2019年1月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