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8/2019-00004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交通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1月04日
标  题: 关于加强2019年春节“两会”期间 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交发(2019)1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加强2019年春节“两会”期间 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的通知

平交发(2019)1号

关于加强2019年春节“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等工作的通知

运管所、局属各单位:

2019年春节、春运及全区“两会”临近,为了进一步加强春节、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集中解决影响交通系统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超前谋划,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维护交通系统社会治安和谐稳定,根据县委政法委《关于开展2019年两节、两会期间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保维稳及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

春节、春运日益临近,自治区、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运管所、局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2019年春节、春运暨全区、全国“两会”期间的维稳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将之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不断完善领导责任制,进一步加大矛盾纠纷、不稳定问题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加强安保和值班备勤,切实做好春节春运和“两会”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各单位要及时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严防发生重大恶性案件和群体性事件,避免造成人员财产损失,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确保在全国、全区两会期间不发生进京、赴银信访事件。

二、突出重点,全力做好安保维稳工作

(一)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各单位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组织人员对交通系统各类矛盾纠纷开展拉网式摸排梳理,登记入册,明确责任人员、化解时限,实现矛盾纠纷早发现、早处置、早预防,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扩大,杜绝发生“民转刑”案件。矛盾纠纷排查登记表要及时报局综治办,进行矛盾纠纷信息录入,及时处置,不留隐患。

(二)加强寄递和物流业风险管控。运管所要配合县商务局、公安局、工信局、安监局等寄递物流业主管部门深入开展寄递物流行业清理整顿,建立健全寄递物流行业督促检查、责任追究等制度,认真落实寄运物品“三个100%”等制度,对未落实“三个100%”制度的寄递物流企业建立黑名单制度,禁止其托运相关物品,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全面推行物流行业实名制和验视制度,加强部门联合执法,促进物流行业依法安全经营。

(三)加强道路交通安全。运管所要加强对春运客运车辆的安全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客运车辆技术检测,严禁超限超载、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确保交通运输和旅客出行安全。

(四)进一步抓好拖欠职工(农民工)工资治理。局技术室、财务室、综治办要清查各项交通局发包工程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加强施工企业不依法与雇工签订劳动合同、不进行劳动用工备案、不按规定实行实名制管理、不按规定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不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等突出问题的治理,积极妥善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防止引发群体性上访和恶性案件。

(五)加强单位内部安全保卫工作。春节、春运和“两会”期间,各单位要加强单位内部治安保卫工作。休假期间,安排好值班人员和门卫。确保水、电、暖等安全,防止因未切断电源导致火灾等安全事故发生。单位内部安保人员要加强巡查,防止发生盗窃等案件发生。加强单位工作人员安全教育,防止发生酒驾、醉驾和其他各类矛盾纠纷事件。

三、恪尽职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区、全国“两会”期间各单位要每天安排专人值班,确保春节、春运及“两会”期间工作正常运转,尤其是对遇到的突发情况、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向交通局主要领导、主管领导报告。对瞒报、漏报、错报造成工作被动和恶劣影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交通局值班电话:6095330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1月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