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19-000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1月08日
标  题: 关于做好2019年大中型水库移民资金直补 人口复核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水发〔2019〕2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19年大中型水库移民资金直补 人口复核工作的通知

平水发〔2019〕2号

根据《宁夏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实施方案》(宁政发〔2007〕19 号)和《宁夏大中型水库农村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年度复核和资金直补工作规定》、《宁夏回族自治区水利厅关于开展2019年大中型水库移民资金直补人口复核工作的通知》(宁水移发〔2018〕47号)的要求,为及时做好我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直补资金发放对象自然变化后的核实工作,保证直补资金准确、如实发放,现就开展2019年大中型水库移民资金直补人口年度复核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水库移民扶持人口复核工作。水库移民资金直补人口复核工作关系到移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敏感度高,各乡镇要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抽调人员,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及时、全面准确地做好资金直补人口的复核工作。

二、截止2018年12月31日(含31日),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资金直补人口予以核减,并在水库移民后期扶持管理信息系统中注销。

1.已死亡的;

2.已转为非农业户口的;

3.户口跨县、省外迁的。

三、大中型水库移民扶持人口年度复核工作要严格政策界限,实行阳光操作,逐人逐户进行核实并接受移民群众监督。复核结果(资金直补人口、核减人口)必须分别在各乡(镇)行政村和村民小组张榜公示,公示时间为7天。复核结果连同附件1、附件2、公示照片(近景和远景各一张)进行上报。

四、水库移民资金直补人口年度复核工作是政策兑现的基础工作,是关系到移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政策性强,敏感度高。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做好人口复核期间的维稳工作,妥善处理移民人口复核工作中产生的问题和矛盾,严禁弄虚作假,确保移民生产生活和社会安定。

五、请各乡镇将水库移民复核结果务必于2019年2月18日前以正式文件(附乡(镇)及各村公示材料、照片)上报县水务局水库移民管理办公室审定。逾期不报者,视同资金直补人口无变化。

联系人:田惠玲         联系电话:0952—6012860

平罗县水务局

2019年1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