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4/2019-000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灵沙乡 成文日期: 2019年01月07日
标  题: 关于做好2019年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灵政发〔2019〕4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19年兵役登记工作的通知

灵政发〔2019〕4号

为认真做好年度征兵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着眼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立足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输送优质兵员,确保年度征兵工作开局良好,现就好兵役登记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兵役法》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征兵工作条例》为依据,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征兵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努力加强和改进兵役登记方法,严密组织、突出抓好预征对象的选定、管理教育,坚持从预征对象中征兵,全面提高新兵质量,为部队输送优秀兵员。

二、登记范围

常住户口在我乡,2019年12月31日前年满18周岁的男性公民和年满17周岁至20周岁的高中毕业生,22周岁的待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年龄和有专业技术特长的适龄青年。

三、登记时间

兵役登记时间从1月5日开始,1月底结束,共25天。

四、方法步骤

(一)组织召开兵役登记工作会议,搞好宣传。各村要按照兵役工作安排,及时召集村两委班子学习兵役登记有关通知精神,法律法规、条例和卡片填写方法、预征对象选定等程序,确保兵役登记质量。利用各种手段,加强对兵役登记工作的宣传,确保适龄青年能够及时进行登记。

(二)开设兵役登记站点,实施兵役登记。兵役登记工作站设在乡武装部,各村设立兵役登记网点,方便适龄青年就近登记。适龄青年应持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学历证明到兵役登记站登记,按要求填写《兵役登记表》。兵役登记人员要严格要求对适龄青年身体目测和政治、文化审查,确定是否服兵役结论。

(三)确定预征对象。要本着“好中选优”的原则,严格掌握标准,认真落实责任制,到谁登记谁把关,谁审查谁负责,并将选定的预征对象张榜公布,接受群众监督,无异议后经县征兵办公室批准下发《预征对象通知书》后,即确立为预征对象。各村要加强对预征对象的教育管理,防止思想出现反复和行为失控。

五、要求

(一)切实加强对兵役登记工作的组织领导。开展兵役登记,做好平时征兵准备工作是新形势下保证兵员质量的重要措施,为进一步加强对兵役工作的领导,现成立灵沙乡兵役登记工作领导小组:

  长:  杨占斌       政府乡长

副组长:  全        乡武装部长

   员:  顾海涛、唐山、李莎、马银及各村民兵排长

(二)严格按照规定,依法开展兵役登记工作。各村要认真贯彻落实兵役登记的有关规定,杜绝隐瞒实情、弄虚作假行为,登记中切实做到“六清楚”,清楚青年分布状况、现实表现、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文化程度、外出去向,确保不错登、不漏登、不乱登。

(三)严格抓好关键程序环节。一是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途径广泛宣传兵役登记工作,让广大青年及其家长认识到兵役登记工作的重要性,明白兵役登记程序、要求,自觉履行兵役义务。二是选好预征对象。选好预征对象是兵役登记工作质量的核心内容,各村及兵役登记人员要采取有效手段,依法确定预征对象,加强管理教育,建立双向联系,保证外出预征对象去向明、联得上、召得回、不失控。三是确保登记质量。要严格按照兵役登记卡片上的内容,不漏项地填写清楚,特别是适龄青年的身份证号码(18位),做到数据完整、情况清楚、字迹工整。


平罗灵沙乡人民政府

20191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