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1/2019-0000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发改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1月02日
标  题: 关于沙湖生态旅游区情人岛景观提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发文字号: 平发科发〔2019〕3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沙湖生态旅游区情人岛景观提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

平发科发〔2019〕3号

宁夏沙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报来《关于沙湖生态旅游区情人岛景观提升项目立项的报告(宁沙旅股发〔2018〕148号)收悉,该项目已通过宁夏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审核,项目代码为:2018-640221-78-01-013233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项目建设的必要性

为进一步将沙湖生态旅游区做优做特、旅游产业做大做强,推动景区全面转型升级,整体提高沙湖旅游区形象。同意实施沙湖生态旅游区情人岛景观提升项目

二、项目建设地址

沙湖景区

三、建设规模及内容

项目占地面积约83300平方米(124.95亩)(不含岛周围芦苇种植区域面积),其中主岛面积43500平方米(65.25亩),附岛面积39800平方米(59.7亩)。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绿化工程、道路工程、广场铺装工程、土方工程、灌溉工程、亮化工程、园林景观小品及附属环卫设施工程。

1.绿化工程:此次绿化总面积83300平方米,其中主岛地被为景天、马蔺为主,不包含主岛原有的植物。附岛主要以四季玫瑰为主,节点及道路周边辅以大树以达到遮阴效果。

2.道路工程:一级园路为3米宽,长2307米;游步道为1米宽,长1392米。路面材料主要为石材、透水砖、面包砖;空中栈道以防腐木为主,宽2米,长460米。路沿石为600*100mm花岗岩,共9880米。

3.广场铺装工程:广场铺装面积为1530平方米,材料为花岗岩。

4.土方工程:主要是整理绿化用地及地形的营造改善,其中绿化回填种植土为31840方,整理地形7860平方米。

5.灌溉工程:主要为附岛绿化工程的配套灌溉,面积约为39800平方米。

6.亮化工程:亮化工程主要为广场照明、园路照明、水体照明、绿化照明,亮化面积为83300平方米。

7.园林景观小品及附属设施工程:主要包括码头平台、空中栈道、花架、挡土墙、景观座椅、坐凳、雕塑、指示牌、垃圾桶等。

四、项目估算总投资及资金筹措

项目估算总投资2587.92万元,其中:工程费2195.19万元,其它费用201.04万元,基本预备费191.7万元。资金来源:争取项目资金及企业自筹

五、建设期限

2019年1月—2020年12月

六、投资效益

项目建成后,能为景区提供环境优美的休闲、游憩、娱乐的绿色活动空间,能够增加绿地面积,在改善局部小气候条件、净化空气、储备碳汇、吸收有害气体、增加负氧离子、减弱噪音、防风固沙、减轻自然灾害、涵养与净化水源水质、增加生物多样性、保持生态平衡等方面产生积极的作用。

请按此批复,委托有资质的设计部门编制初步设计上报审批。

此 复   

平罗县发展改革和科学技术局

2019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