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8/2018-8566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12月05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平罗县“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党宣发〔2018〕90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平罗县“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平党宣发〔2018〕90号

按照委《关于开展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要求,将于12月初至12月底在全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为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充分认识开展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紧紧围绕“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这一主题,通过设置专栏、制作新闻专题、开设访谈栏目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报道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及时报道各乡镇、各部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进展情况以及取得成效等方面内容,迅速掀起集中宣传报道的高潮,努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委、政府总体部署上来,引导和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形成全社会关注、参与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浓厚舆论氛围。

二、宣传重点

1.大力宣传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重大意义。宣传开展“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石嘴山市第十次党代会、平罗县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凝心聚力、团结奋斗、同心同德、万众一心发展平罗、振兴平罗的重要意义。

2.深入宣传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进展情况。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总体要求、活动安排和主要任务,及时宣传报道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积极组织开展大学习的进展情况;报道县委、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围绕重点课题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解决实际问题以及形成丰硕调研成果的情况;报道各领域、各部门及社会各界结合大调研重点课题分专题开展集中讨论。

3.深入宣传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实际成效。宣传社会各界对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强烈反响以及征集到的社会各界建言献策的情况,新媒体刊载党员干部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推动解放思想、凝心聚力,全面振奋精神、兴县富民的体会文章。充分反映各级各部门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在实现转型发展上采取的新举措,在推动兴县富民上实现的新突破,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三、宣传报道安排

(一)加大新闻宣传力度

1.设置专栏、制作专题。平罗县电视台开设“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专题专栏,加强对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相关内容的报道,在政务新媒体中采取图文并茂的形式解读活动的目的、意义。在网站通过设置专栏、动态消息等形式,结合不同阶段的活动内容,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力度的宣传报道。

2.追踪报道、反映动态。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积极联系县委宣传部、县电视台,及时提供活动信息,上报新闻线索,同时,县电视台要做好动态宣传报道,实时报道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最新进展、动态消息、阶段性成果,多角度、多层面报道各领域、各行业深入开展大讨论的火热场面和成果。

3.播发系列访谈。县电视台开辟“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媒体访谈栏目,通过灵活多样的形式,邀请各乡镇和部门负责人、专家学者、知名人士、模范人物以及关注平罗县发展的各界代表进行访谈,围绕“振奋精神兴县富民”主题,就如何凝聚全县各民族干部职工及广大群众的力量,振奋精神,如何推进转型发展,兴县富民等内容谈认识、谈思路、谈措施、谈建议,网站要同步播发。

4.征集发展良策。在网站、新媒体等平台设置“我为平罗发展建言献策”征集启事,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对平罗转型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群众参与到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中来。

5.做好成果宣传。电视台、各媒体要紧紧围绕创新驱动、生态立县、脱贫富民、乡村振兴、营商环境、民生热点、依法治县、担当作为等11个方面展开深入线索挖掘和宣传,并结合领导调研情况,推出一批反映全县转型发展的重点稿件。活动结束后,对解决问题形成的优秀调研成果要进行统一宣传报道、集中展示。县文联要组织专业文创人员,围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创作一批优秀的文学作品予以刊发。

责任单位:县网信办、电视台、文联

(二)突出互联网宣传优势

1.加强政务新媒体传播。平罗县人民政府网站首页开设专栏专题,及时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刊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相关消息、报道。充分发挥网站、微信、微博、活力平罗客户端等政务新媒体平台优势,综合运用多种网络传播手段,通过专题集成、跟帖讨论等多种方式,积极制作推出一批图解、短视频、H5等新媒体产品,全方位展开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宣传报道,着力营造网上正面舆论强势。

2.强化网民互动传播。政府网站要开设“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话题,设置“我为平罗发展建言献策”栏目,不断强化与广大网民的沟通互动,广泛征集民意,汇集民情,收集广大市民、网民对平罗发展的好建议、好计策。同时充分借助自媒体和商务新媒体传播平台,广泛宣传全县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进展和成果,加强网民互动,最大范围地动员和吸引广大群众参与到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中来。

责任单位:县网信办、电视台

(三)加强理论学习宣传

1.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和研讨会。围绕“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专题,举办县委理论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自治区党校副教授王琼,就“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进行专题辅导。举办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邀请自治区党校教授马红梅就“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进行专题辅导。同时,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专题,组织县级领导和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切实抓好学习活动。

2.深入开展基层宣讲活动。县委党校要结合此次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和民营企业座谈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石泰峰书记在全区推进实施“三大战略”、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等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来石调研指示精神等方面,扎实开展宣讲活动。

3.基层党组织广泛宣讲。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结合实际,围绕重点学习内容开展专题辅导,以支部为单位开展宣讲活动,抓好本乡镇、本部门、本系统基层党员干部的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思维、新视野引领转型振兴、兴县富民。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党校、各乡镇、各部门

(四)营造社会宣传氛围

1.刊播标语口号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充分利用本部门(单位)电子屏幕、展板、宣传栏等平台积极进行刊播,电视台、网站、新媒体等也要安排刊播宣传标语口号,营造良好的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宣传氛围。

2.用好文化文艺宣传队伍。县文广局、各乡镇要组织文化宣传队伍及群众文艺骨干,创作编排一批反映全县干部职工群众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优秀文艺作品,深入社区、农村、企业等基层单位,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宣传活动。

责任单位:县文广局、文联、各乡镇

(五)统筹做好对外宣传

积极邀请中央驻宁及自治区级、市级主要新闻媒体,广泛宣传我县“振奋精神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和优秀成果,进一步扩大对外影响。

责任单位:县委宣传部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策划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宣传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统筹策划,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安排专人负责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新闻线索收集整理上报工作,及时总结本乡镇、本部门(单位)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的工作亮点和典型经验,及时报送活动信息,保证宣传力度、密度和强度,营造强大舆论声势,形成浓厚舆论氛围。

(二)突出重点,把握报道节奏县电视台要进一步明确宣传报道任务,根据宣传重点,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细化宣传报道方案,制定具体的采访、报道时间表;要根据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不同阶段进展情况,有侧重的进行宣传报道,既保持报道的连续性,又体现阶段性特点,确保宣传活动有声势、有影响、有效果。

()创新形式,提升宣传效果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改进宣传方式,创新宣传手段,努力提升宣传报道的吸引力、感染力。要加强管理,所有宣传报道都要着眼于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鼓舞士气;要严格遵守宣传纪律,重要稿件要经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稿把关。

附件:1.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宣传标语口号

2.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新闻宣传推进安排表

附件1:

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宣传标语口号

1. 振奋精神  兴县富民

2. 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开拓创新,苦干实干、兴县富民

3. 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中振奋精神,在振奋精神中兴县富民

4. 弘扬担当实干精神,努力推动“两个转变”

5. 振奋精神、凝心聚力、担当实干,奋力开创转型发展、兴县富民新局面。

6. 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兴县富民

7. 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奋力追赶、兴县富民

8. 以“攻坚克难、改革创新”的勇气,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推动平罗高质量发展

9. 热爱平罗,建设平罗,振兴平罗

10. 务实苦干、奋发有为、激情干事,为振兴平罗作出新贡献

11. 聚精会神抓落实,一心一意谋发展,为振兴平罗、发展平罗作出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12. 以新思想、新理念、新思维、新视野引领转型振兴、兴县富民

13.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附件2:

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新闻宣传推进安排表

第一周(12月3日至7日)

1.各媒体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解读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目的、意义;

2.宣传报道各乡镇、各部门(单位)扎实开展大学习活动情况;

3.各媒体刊播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宣传标语口号。

第二周(12月10至14日)

1.继续宣传报道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开展大学习活动情况;

2.做好级领导围绕11个方面开展“大调研”工作报道;

3.播发“我为平罗发展建言献策”征集情况宣传报道;

4.播发社会各界人士访谈内容;

5.报道委理论中心组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情况;

6.各媒体刊播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宣传标语口号。

第三周(12月17日至21日)

1.报道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集中研讨情况;

2.继续播发“我为平罗发展建言献策”征集情况宣传报道;

3.报道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培训班培训情况;

4.报道县级领导干部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情况;

5.继续播发社会各界人士访谈内容;

6.播发各乡镇、各部门(单位)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推进本单位工作的情况,报道相关经验做法;

7.做好“十件民生实事”报道;

8.各媒体刊播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宣传标语口号。

第四周(12月24日至31日)

1.报道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专题研讨会的情况;

2.继续播发社会各界人士访谈内容;

3.宣传报道通过文艺展演形式宣传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的情况;

4.继续播发“我为平罗发展建言献策”征集情况宣传报道;

5.播发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综述;

6.做好“十件民生实事”报道;

7.各媒体刊播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宣传标语口号;

8.做好大调研活动优秀成果的宣传报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