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12/2018-87413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12月13日
标  题: 关于上报《平罗县编办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的报告
发文字号: 平编办发〔2018〕55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上报《平罗县编办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结》的报告

平编办发〔2018〕55号

今年以来,县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次全会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不断巩固、完善反腐败工作机制,以严明的纪律管好干部队伍,不断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就我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全年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根据全县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和县纪委相关文件,研究制定了《县编办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成立了县编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年初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廉政承诺书,切实将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具体分解落实到具体人头,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直接抓,层层抓落实良好工作氛围。

二、强化党风党纪教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制

1、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重点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党内法规,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问题。

2、强化干部教育管理。从严监督管理干部,严明工作纪律。一是实行上下班双签到制度,严格上下班纪律,严禁上报迟到、早退、中途溜岗等现象;严禁上班期间干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坚决杜绝“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发生,有效杜绝了庸懒散不良工作作风。二是认真落实“首问负责、限时办结、服务承诺、责任追究制度,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切实提高了为群众服务的水平。

3、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自查整改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相关文件精神,严格“三公经费”管理,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执行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全面落实好八项规定要求。组织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专项整改活动3次。通过自查整改,共上缴自2013年以来在违规“公款吃喝、超标报销差旅费、违规发放补贴”等各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金额共计17886元。腾退办公用房一间,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彻底的整改落实,促使全体党员干部时刻做到坚守底线、不越红线。

三、加强党风党纪教育,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

把党风廉政思想政治建设和反腐败宣传教育作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的重要学习内容。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通过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廉政教育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守纪律、明底线、知敬畏,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1、定期开展廉政教育。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届中央纪委次全会等文,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了《党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重要论述等党纪党规以及中央、区、市、县纪委全会等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把握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四风”问题。二是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认真查找了在“对党忠诚、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决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不足及问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的头脑,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意识。组织召开了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对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触动思想的效果。四是认真组织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和“大走访”活动,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率

2、严格党内谈话制度。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党风廉政约谈活动,坚持“三个必谈”,即群众有反映时必谈、职务调整时必谈、个人发生重大事项时必谈。今年以来主要负责人约谈了因职务调整的王文志和因女儿出家需要申请办理婚宴的毛秀梅两位同志。通过谈话,对党员干部进行及时有效的提醒、教育批评和帮助,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

四、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加强作风建设

1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坚持“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格党费收缴制度、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党员学习、教育、管理长效机制。认真落实党支部目标管理责任制和“一岗双责”制,年初与每位党员干部签订目标责任书,抓好责任分工和任务落实。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凡是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三重一大”事项,均严格按照“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提交支部会议讨论决定,有效促进了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推动了全办中心工作顺利开展。

2、认真组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围绕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三查三看三比”活动为基础,以“五个专项整治”、“四个专项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深入基层进行走访调研15余次,支部书记讲党课2次,开展专题讨论活动3次。通过活动转作风、除陋习,弘扬新风正气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推动工作落实、服务群众中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争先进位的良好工作作风。

3、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意识。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认真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服务群众帮扶活动。一是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春节前夕深入通伏五香、通城村走访慰问了张振强等17户脱贫攻坚建档立卡户,走访慰问单位退休老党员3人,发放慰问金1万元。在“七一”建党节前夕,走访慰问了通伏乡7户建档立卡贫困帮扶户和宝丰社区8名困难老党员,发放慰问金4500元,及时将党的关怀、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家中,用实际行动迎接建党97周年。二是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村镇一线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先后十余次深入到姚伏镇灯塔村上桥向前村对结对帮扶的53户困难户进行了走访摸底,将大走访活动落到实处。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多次深入到建档立卡帮扶户和帮扶村居进行走访摸底调研,研究制定帮扶计划并给予资金上的大力支持帮扶。今年以来,共为通伏乡17户建档立卡帮扶户,帮扶发展教育帮扶资金、养殖业帮扶资金等各类帮扶金达38760元。结合全县实施开展的“书记项目”活动,为对接帮扶的软弱涣散党支部姚伏镇上桥向前村帮扶资10000元用于村支部党建阵地建设;为共建社区-铁东社区帮扶资金5000元;为黄渠桥红光村帮扶5000元用于改善村居环境卫生,全年共帮扶各类资金达6万余元。三是组织开展了以“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学习宪法、崇尚宪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及党史学习教育10余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县法院廉政教育基地和阳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和拒腐防变的意识,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发扬和传承红色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做清正廉洁干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