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2/2018-8332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文机关: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 成文日期: 2018年11月06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平罗县煤炭集中区环境卫生清扫分配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煤发〔2018〕109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平罗县煤炭集中区环境卫生清扫分配方案的通知

平煤发〔2018〕109号

集中区各部室、站队、各企业:

现将《平罗县煤炭集中区环境卫生清扫分配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各自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附件:1.平罗县煤炭集中区环卫队片区划分、人员分配表

            2.平罗县煤炭集中区各片区企业洒水车分配表

            3.平罗县煤炭集中区道路比例图

            4.平罗县煤炭集中区卫生区域划分图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

2018年11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环境卫生清扫分配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生态立区”战略,打赢蓝天保卫战,进一步巩固提升环境综合治理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改善集中区环境面貌,促进可持续发展。为了现有资源得到充分利用,调动企业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改变集中区环境面貌,结合煤炭集中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区、市、县决策部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改善集中区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卫蓝天·保护家园”行动为载体,以“蓝天碧水·绿色城乡”为建设目标,稳步推进集中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二、工作目标

加强园区内卫生整治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工作,实现园区内主公路干线两旁无生活垃圾,无乱丢乱弃乱倒及堆积的现象;道路干净整洁,无堆积煤灰,从根本上制止车辆一过一路扬尘的现象;绿化带及道路边坡整齐,无杂草,绿化树木整齐;园区内所有垃圾池无长期积累、无死角垃圾、无长年遗留垃圾。进一步改善集中区环境卫生面貌,扬尘管控逐步规范,切实整治集中区环境卫生,促进集中区企业正常生产和经济良好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形成清洁、整齐、优美的煤炭集中区。

三、分配任务及要求

(一)环卫队。将集中区划分为五个主要片区,环卫队人员分为五组,每组配备一辆垃圾收集车,三名保洁员,分别负责五个片区的环境卫生清扫,包括:清理、清运片区内所有道路两侧、绿化带林地、公共场所等生活垃圾。保证道路两侧、商户门口无生活垃圾,垃圾池内日产日清、不积不存,按时将垃圾池内垃圾清运至垃圾场。并清除绿化带内杂草、修整树木,树池、道路维修维护等工作,具体按照环卫队片区划分、人员分配表执行。

(二)清扫车。清扫车负责园区内所有主干道路路面卫生清扫。保证路面无浮灰,路面两侧无积攒煤灰,具体清扫路线如下:

1、1号清扫车(负责人:路学华)。上午:二号计量站—(空车怠速热车行驶)姚汝路沟口收费站(清扫姚汝路西侧)—晟晏煤业—老110路立交桥—老110路天桥三叉路口—银汝路沟口三叉路口—折返至银汝路崇秀路路口—崇秀路大方门—二号计量。下午:二号计量站—崇秀路大方门—崇秀路银汝路路口—老110路向阳沟—老110路二号站。

2、2号清扫车(负责人:陈永跃)。上午:二号计量站—(空车怠速热车行驶)崇园路三号计量站—崇园路金山角—崇兴路—中耀路五号计量站折返—中耀路三分区折返—崇兴路—崇园路—老110路二号站。下午:二号计量站—(空车怠速热车行驶)崇安路—崇山路—富岗路—崇辉路—崇耀路—富岗路。

(三)配合清扫车扫路人员(外聘农民工清扫人员)。负责清扫车清扫不到的道路死角、减速带附近、人行步道及道路两侧灰尘厚重地段的清扫。上午着重对园区所有道路脏乱地带、减速带附近清扫。下午对园区人行步道进行逐个清扫,一周内对园区所有道路清理二次。具体分配如下:

1、一队(负责人:戴秀琴)。负责老110路全段、富岗路全段、中耀路崇祥路口以南段。

2、二队(负责人:张秋香)。负责银汝路全段、姚汝路全段、中耀路崇祥路口以北段、崇园路、崇秀路。

(四)洒水车。负责对园区主干道路及道路两侧绿化带洒水、浇灌,具体分配如下:

1、一号洒水车(负责人:李福刚)。负责姚汝路西侧(沟口收费站)—姚汝路晟晏煤业—老110路立交桥—老110路向阳沟。

2、二号洒水车(负责人:卢志心)。负责崇园路三号站—金三角—崇兴路—中耀路五号站—中耀路三分区—崇耀路。

3、三号小洒水车、雾炮车(负责人:任建龙)。崇秀路—银汝路(四号站)—银汝路崇安路路口—富岗路。

(五)农用车。负责园区大型垃圾池内积累垃圾、道路两侧遗留垃圾、死角垃圾及企业工业垃圾清理运输。每月进行两次垃圾大清理,保持保证大垃圾池内无长期积累垃圾,园区内公共区域无大型堆积垃圾。

(六)企业。1、企业洒水车。为了提高集中区内环境质量,减少大气粉尘污染,降解路面扬尘现象,提高绿化带树木成活率,提高资源使用效率,避免企业洒水车资源在相同的时间段、相同的路段重复工作。集中区对企业洒水车洒水做统一调配(具体按照附件3执行)。一是洒水作业路段及时间,根据企业水车吨位、所在片区、路段情况、统一划分洒水路段,由各部室按照各自片区情况安排洒水车洒水。二是洒水车进行洒水作业时,注意行车安全,及时查看车况,确保出行车辆安全出行。三是企业车辆出现故障要及时上报,所属片区负责人做好调配工作。四是企业分包路段要提高洒水覆盖率,均匀喷洒以确保路面、绿化带降尘效果。同时负责绿化带灌溉,提高树木成活率。2、企业门口四包:煤炭集中区与企业及经营户签订企业四包责任书,监督管理企业及经营户必须履行门前“四包”责任,即:包卫生整洁、包绿化管护、包秩序规范、包设施安全。环境卫生卫生区域范围为本厂区内、厂区外大门口、厂区外四周道路(以道路中心线为准,道路两侧企业各负责道路半边)及绿化带。个体工商户卫生区域范围为个体工商户门前经营范围到集中区道路边。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集中区分管环境卫生领导李宗明为总负责人,负责环境卫生清扫总体分配工作,各部(室)、卫生队负责具体工作。

(二)加强部门配合。集中区加大对环境保护宣传及对路面的巡查管理力度,协调交警队等执法单位,在园区不同路段开展联合执法整治行动,对抱着侥幸心理顶风作案的“跑冒滴漏”、超载等违法行为给予严力打击,建立“标本兼治,疏堵结合”的长效管理机制。并按照“跑冒滴漏”应急处置机制执行,对情节严重的将协调交警部门协助处理。

(三)加强日常督查。一是卫生区域基本日常巡逻检查工作,(负责人:吴建兵、任建龙、李健)。按照分配任务及要求对人员的出勤情况、人员安全、车辆安全、垃圾清理情况、道路卫生情况等进行巡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落实不到位、工作不积极的通报批评。二是各部室对企业洒水出勤不积极、“四包”落实不到位等,根据情况对企业进行处理。加强督查力度,明确责任,提高整个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和保洁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